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互联网党委成立,斗鱼陈少杰:直播到哪,党建到哪

资讯 Tom    2018-06-29 10:40

6月26日,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武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揭牌仪式举行,开启了武汉创新互联网党建工作和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新步伐。行业联合会成立后,将统筹推进各互联网社会组织和重点企业发挥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共同参与网络空间治理。

在武汉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中科院院士、武汉邮电科学院副院长余少华为名誉会长,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少杰为首任会长。据了解,该联合会下属9家互联网行业协会和74家重点互联网企业,涵盖了信息服务、信息技术、科技创新、文化传媒、金融投资等领域。

当选会长的陈少杰强烈意识到,面对日趋激烈的业内竞争态势,在企业建立党的组织,能够凝聚公司干事创业的斗志,激发员工奋力向上的力量,这样可以牢牢把握公司发展的正确方向,使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诚如陈少杰所说的那样,斗鱼最初成立党支部,再发展壮大后升格为党委。2017年斗鱼上线《正能量》板块,成立全国首家“网红党支部”,直播到哪,党建推进到哪。

作为武汉“土生土长”互联网企业的斗鱼,在发展壮大企业本身的同时,在网络直播行业旗帜鲜明地加强非公经济基层党组织建设。目前斗鱼公司有党员228名,自2016年5月20日成立党组织开始,斗鱼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推动“党建”与“业务”两个轮子同向发力、高速转动,以党建引领、促进、保障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同时有效增强了党对互联网行业的政治影响力和引领力。

“以前是单兵作战,现在是集团作战,我很高兴武汉互联网企业有了自己的行业党委。”斗鱼党委书记袁刚在活动现场说,斗鱼党委将继续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挖掘培育一批优秀党员业务骨干。“斗鱼不仅有‘网红队伍’,更要打造‘党红队伍’。”

以去年一场系列直播活动为例,斗鱼“网红党支部”在斗鱼直播平台正能量版块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宣传活动,开辟专属的党宣直播间以及直播专题,从六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先进党员人物直播宣传和红色旅游资源直播以及网红党员直播唱红歌活动。如6月27日,直播间标题为《看光谷有轨电车,展城建团队风采》的党员人物直播,直播两小时,峰值同时在线人数30.65万,直播累计观看105.79万,直播过程中满屏弹幕清一色的为先进党员叫好,正能量充满整个直播间。在斗鱼直播《正能量》版块“斗鱼党宣”的官方直播间里,优秀党员都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哪里有重大舆情需要澄清,哪里有谣言需要粉碎,哪里有新政需要解读,斗鱼正能量网红就随时到位,帮助党委政府消除网友误解,第一时间传递正向能量。”斗鱼联合创始人、联席CEO张文明的一番话既鼓励人心,又突出了党建工作借力新媒体进行传播的革新之举。

2017年8月16日、17日,斗鱼直播正能量联合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连续两天进行多场打击传销组织的直播,单场最高同时在线超过83万人观看,多场直播累计超过1000万人次观看,直播过程中无数网友齐发弹幕“打击传销人人有责”,不仅直播打击传销组织的过程,同时也宣传传销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传销,普及相关知识,让千万网友感受正能量。

如今,正能量频道在政务、警务、文化、公益、扶贫等领域都开设了分类,服务于政府部门和权威媒体以及公益机构。目前入驻斗鱼正能量的政府机构多达753家,官方媒体机构923家,3000余场的官方直播通过斗鱼正能量进行了直播呈现。

在谈到未来斗鱼党建工作时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表示,将继续抓好“网红”党建,加强企业党的队伍建设。以“网红”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高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为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探索新路。

目前,通过不断迭代奔跑,斗鱼直播已成为中国游戏直播领域的龙头老大,并且还在不断巩固这一行业地位。除了游戏,更覆盖科技、财经、教育、公益、户外、娱乐、综艺、电商等多个领域,并融入短视频、社交等综合性功能,成为行业内容布局的标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