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粮生活亮相纳斯达克,用“新中餐”操作系统改造国内外中餐产业链

资讯 Tom    2018-06-29 15:34

美国时间6月21日,优粮生活的巨幅广告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标志性建筑物——纳斯达克大屏幕,向全球宣布旗下“优粮生活外卖”业务品牌升级,并更名为“至味优粮”。同时优粮生活公布了“全球事业合伙人招募”计划,向全世界招募合作伙伴。

优粮生活亮相纳斯达克,用“新中餐”操作系统改造国内外中餐产业链

品牌升级,聚焦与消费者的共鸣

优粮生活是国内一家致力于打造“新中餐”操作系统的科技公司,它希望通过标准化的作业流程和工具,提升餐饮产业链的效率,实现产业链共赢。

在过去4年中,这家公司倾力打造了中餐外卖品牌“优粮生活外卖”,用百万级的产业标准打造了外卖行业的闭环操作系统,提升外卖行业工作效率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品质的中餐食物。

截止目前,优粮生活外卖餐饮服务已经覆盖了国内3000多万人,40个城市。

优粮生活亮相纳斯达克,用“新中餐”操作系统改造国内外中餐产业链

这次“优粮生活外卖”升级为“至味优粮”,是为了将外卖消费品牌和外卖行业操作系统的概念分离。未来,“至味优粮”将通过更精准的营养值测算和配比,提升产品的科学性,同时加强产品颜值与产品文化塑造,聚焦品牌与消费者的共鸣,成为更有人情味的消费品牌。“至味”表达了品牌聚焦食物本身,努力打造极致美味的意愿。

优粮生活本身,则将继续沿着科技创新改造传统餐饮的路线,通过改造餐饮界的操作系统,提高餐厅的出品品质,满足不同人群的用餐需求。

助力海外中餐形象升级

这一次招募全球事业合伙人,是向海外中餐馆拓展,希望通过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得到验证的模式,与海外和合作伙伴一起“复制成功”,提升中餐的国际形象。

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影响力在全球迅速扩张,成为了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其文化影响力也相应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海外中餐馆约有80-100万家,它们构成了国内饮食文化输出的重要环节。

不过很多中餐馆的加工和管理水平都较为落后,相比日式、西式料理,中餐馆给人的印象往往是廉价、不安全、不健康。而且海外往往地广人稀,中餐馆的竞争不如国内激烈,没有动力进行自我改造。

比如,在海外线上点评网站Yelp上,中餐的平均打分是3.3,明显低于整体餐饮的平均分3.8。而且中餐馆的连锁品牌率低,仅为5%,没有形成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形象,而美国整体的连锁率接近50%。这些数据都显示,美国中餐行业仍有巨大的提升和改造空间。

优粮生活正是希望通过“全球事业合伙人招募”计划,帮助海外中餐馆提升其在海外的品牌形象,提升市场地位和文化输出,让每一家都可以达到国内的水准。

优粮生活的创始人王兴周认为,国有国别,而未来的餐饮与科技是无界的,这些海外中餐厅原来仅仅是靠个体经验来完成销售、备料、进货、运营等环节,极度依赖管理者的能力,而优粮生活要做的是输出“标准化操作系统”,把门店的所有环节串联在一起,用数据和系统保证操作标准,降低餐厅运营难度。“面对不断升级的餐饮消费需求,传统的餐饮运作模式需要有更科学、更有技术含量的体系。”

王兴周希望,海外的中餐厅可以通过优粮生活的操作系统,预测未来的客流量,协调备货和生产数量,了解消费者对餐厅的满意程度,收集菜品销售数据,而餐厅只需要集中精力把控出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菜肴。

“新中餐”操作系统

要实现这样的未来,就必须将食品供应、产品设计、生产运营进行数据化、标准化、智能化的改造,形成闭环。为此,优粮生活开发出了一套“新中餐”操作系统,能将餐饮链条的每一个主体都纳入体系之中。合作的餐厅不需要考虑产品、技术和运营上的问题,只用考虑实体落地。

除了操作系统之外,优粮生活聘请专业的产品策划师、设计师、系统工程师,与专业的供应链伙伴合作,为合作餐厅提供整套的服务。在门店空间形象的设计上,优粮生活与来自全球前十的设计公司合作,让中餐厅的形象更符合现代的审美标准,同时有保留中国特色。在标准化上,优粮生活积累了8年门店运营经验,建立了一套从食材来源到加工、烹饪、配送的标准化体系,有上万条标准,可以实现对餐饮全流程的控制,从而兼顾餐食的安全、质量与效率。在产品设计上,除了对产品进行标准化和数据化改造,优粮生活还会根据当地市场的需求做出个性化的调整。

在中国市场获得3000万消费者和200家合作伙伴后,优粮生活的操作系统已经做好海外扩张的准备。去年底,优粮开始向海外拓展,目前已经与欧洲两位合作伙伴达成意向,预计这次合作将覆盖欧洲近2000个中餐厅。

王兴周对记者表示,品牌升级后提出的“全球事业合伙人招募”计划是希望通过过去的经验、技术积累,帮助更多的餐馆做改造,让他们餐食的品质输出能达到更高水平,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需求。优粮生活不会改变餐饮的本质,只是让它在技术的协助下变得更好、更适合消费者的需求。

王兴周强调,“在我们眼中,未来的中餐将会既美味又科学,所以新中餐是传统餐饮在智能数据化下的返璞归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