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人车:回顾五月不可忽视的行业新规

资讯 Tom    2018-06-29 16:07

盘点过去的时间里发生的那些行业新闻,四月的北京车展可谓行业中的大事件,众多新款车型搭乘这场东风纷纷上市赚的盆满钵满;在刚刚过去的五月,也发生了不少值得关注的新闻,对买车用车有着直接的影响,下面和人人车一起了解看看!

人人车:回顾五月不可忽视的行业新规

首先从5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两项对于广大车主来讲非常有利的新闻说起。人人车提示,自2018年5月1日起,北京市机动车停车场计时收费有关政策调整,最大的改变有2点,停车满1个计时单位(白天15分钟、夜间2小时)后方可收取停车费,不足1个计时单位的不收取费用,并将占道停车场的夜间时段延长2小时,夜间时段为19时至次日早7时。人人车提示,另外一项于2018年5月1日起施行的就是最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新规定集中体现了便民利民、公平效率、严格规范、公开透明的要求,对交通事故处理的多项制度进行调整完善,出台了四个方面15项新措施。

对于我们广大驾驶员有几项改变是最为方便的,首先就是费用方面的明确,对于因扣留事故车辆产生的停车费用,明确由做出扣留决定的公安交管部门承担,不得向当事人收取;人人车提示,对需要进行事故检验、鉴定的,规定检验、鉴定费用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承担,不得向群众收取;除依法扣留车辆的情形外,赋予事故当事人自行联系施救单位拖移车辆的选择权。人人车提示,这些都是之前有不少此类问题出现,而无法可依的事情,这次明确后,也将让事故车主更加自主、明确的处理案件,减少不必要的花费。

除了这两项政策以外,本月最受关注的,尤其是准备买进口车型的消费者最关心的,恐怕就是有关进口汽车关税的调整,最直接的就是价格下降,买车更便宜了。人人车提示,国务院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人人车提示,正常发布后最快反应的就是特斯拉,立即下调车型官方指导价,随后奔驰、宝马、奔驰、捷豹路虎、沃尔沃、林肯、福特、日产、丰田等品牌也已经陆续发布了最新的官方指导价,价格下调幅度也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无论如何,都是给正考虑购买进口车型的消费者带来最直接的实惠。

人人车提示,需要注意的是,指导价和我们最终买车的终端市场价并非一回事。大部分品牌在本次下调售价的公告中,都会出现这样一句话,“根据商务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规定,汽车产品终端零售价格由各授权经销商制定。”如果车型本身的优惠力度就很大,那么这次关税下调的力度在终端市场的表现程度如何还需要一定时间的观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