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论道文创产业,多位艺术家齐聚北京电影小镇

资讯 Tom    2018-06-29 16:29

2018年6月27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创新联盟在北京电影小镇举行揭牌仪式,美丽乡村暨北京电影小镇建设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仪式、黑庄户文创峰会、为志愿者颁发聘书、主题演讲、嘉宾对话、美丽乡村暨北京电影小镇建设启动仪式等几个环节组成。

这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北京电影小镇来说,是一次多维度的文化碰撞。不只是电影大咖的一场峰会,与之相关领域的精英也加入其中。活动有幸邀请到任鲁豫担当主持人,同时,他还有一个新的身份——美丽乡村志愿者。

论道文创产业,多位艺术家齐聚北京电影小镇

除此之外,本次还聘请了著名歌唱家王宏伟与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作为志愿者。同时,他们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于文化以及北京电影小镇的理解都有着自己的看法。在王宏伟看来,文化产业正逐渐成为国家产业的支柱,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也是国家提出的战略目标,依靠产业的升级、文化产业的发展能更好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弘扬当地传统文化、提升文化丰富度,并将文化与产业相结合,带动当地发展,从而推动乡村振兴。

陈军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自己是一个传统文化的捍卫者。几十年来他一直坚守着这样一个土壤,坚守着这样一块土地。国家也借鉴了很多西方一些手法和手段,让传统文化能够更丰满,更具有融合性。但是,慢慢地在城市中已经听不到大家司空见惯的声音了。到了一些二线城市,其实也只能在特色化的招待时听到昆曲、秦腔、梆子。这些可以作为当地的标识化。

北京电影小镇的诞生不只是对于电影文化的一种支持,也是对其他文化的一种支持。在这里,不仅给予电影一个发展的平台,也为其他中国文化提供了“发光”的机会。如今北京电影小镇建设正式启动,带着美好的希冀,我们将一颗文化的种子根植于此,等待它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