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软博会 360人工智能守护智慧家庭

资讯 Tom    2018-06-29 17:24

6月29日,在2018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带来了“机器人保姆”等人工智能科研成果,守护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安全。

在360智慧家庭展区,智能摄像头监控家中一切,老人独自散步,突然摔倒在地,如果不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这时,远在外地的监护人手机上实时出现“摔倒”警报,老人立即得到救助。

360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邱学侃介绍,这项“警报”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摄像头后台的服务器分析老人的日常生活大数据,精确“读出”老人突然摔倒、久卧等非正常动作,实现远程报警,相当于给老人请了一个“机器人保姆”。

在智慧社区展台,人工智能专家演示智慧社区安防系统。该系统将人工智能方法加入图像识别技术中,可以在海量数据中,化繁为简,找出与目标图像相匹配的特征数据,从而大大节省时间成本与人力成本。该技术未来对智慧社区、智慧景区安防系统都有重要的意义。

2018软博会 360人工智能守护智慧家庭

图:观众体验360智慧社区安防系统

在个人安全展区,360手机助手、快剪辑、手机安全卫士、360浏览器、360安全卫士也吸引了大批观众体验。

展会上,360还向市民展示大数据安全可视化系统,包括全球DDOS攻击实时追踪系统、全球舆情监控系统、综合态势感知系统、网络安保指挥作战平台、网络安全检测系统、全网威胁检测平台、ScanMon网络扫描追溯系统等。

2018软博会 360人工智能守护智慧家庭

图:360展区接待大批观众参观

这些系统在保护国家安全方面各有所长,DDoS监测感知系统曾经对MIRAI僵尸网络病毒等进行提前感知;网络扫描追溯系统可让专家清晰了解恶意扫描来源、流量等,综合态势感知系统集成了360从客户端、云端、运营商等各渠道的安全大数据,预警受攻击最多的行业等等。

“这些系统都是360安全大脑的具体场景应用。”360有关负责人介绍,360安全大脑是全球最大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具有感知、学习、推理、预测、决策能力。安全大脑集合360集团十万台服务器、百万亿级安全大数据以及360安全创新中心专家库资源,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全面保护个人安全、企业安全、社区安全、城市安全、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