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618竞速榜揭秘美妆消费趋势 每6个95后男生就有1人用口红

资讯 Tom    2018-06-07 10:34

作为年中最大的网络购物狂欢节,京东618已成为大众消费的风向标。而在“颜值即正义”的当下,此次大促中美妆品类的表现尤为引人注意。据统计,2018年1月到5月,美妆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31%,其中95后消费群体占比27%。

那么,今年618大家最爱买的美妆都有什么,又会选择什么品牌? 美妆市场又有了怎样的变革?或许从京东618美妆品类的竞速排行榜中可以看出端倪。

新生代消费者受社交媒体影响较大

纵观今年618的美妆品牌竞速排行榜,不仅有 SK-II这样贵妇级的品牌,巴黎欧莱雅、OLAY玉兰油、美宝莲等进口平价品牌也纷纷上榜。而以温碧泉、卡姿兰等国内品牌为代表的国货同样表现抢眼。已成为美妆消费市场的主力军的95后、00后们,不再只是单一追求品牌上的高端,而是更加了解自我需求,在美妆产品的选择上变得更加多元化,品质上的高端化才是俘获他们的关键。

图片1.png

在美妆产品的选择上,新生代消费者们受网络社交媒体影响较大,更愿意追随偶像、IP和KOL“种草”。比如过去在大众印象里一直是传统品牌的Olay,今年选择与冰雪奇缘IP进行合作,赢得了年轻消费者喜爱,在京东平台上,消费者明显比线下呈现出更年轻的趋势。

BB霜、口红成为95后男生新宠

更令人惊讶的是,随着消费者的年轻化,男性美妆市场也逐渐成为热门。在今年的一项数据调查中显示,18.8%的95后Boys会使用BB霜,18.6%95后Boys有使用唇膏/口红的习惯,还有8%的男生平日里会使用眉笔、眼线笔等化妆用品,男士香水更是成为了95后男生的标配。

由此看来,随着消费升级、小鲜肉文化以及偶像文化的流行,男性的护肤意识有所提升,传统“洁面”“控油”“防晒”“保湿”等基本功能已不再能满足这些精致Boy们对于颜值的要求,他们越来越注重个人形象,男性美妆产品也呈现出更加热门的趋势。

图片2.png

国货当自强 花式营销突围618

国货复兴典范百雀羚自2012年入驻京东以来,一直与京东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4年,京东携手百雀羚为消费者送福利,开启《京雀之约•经典之美》线上线下营销活动,使得百雀羚京东旗舰店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达622%。2016年3月,百雀羚首次参与京腾合作计划,投放朋友圈广告,广告曝光量级近千万,由此也为百雀羚带来了销量的大幅提升。

今年618期间,百雀羚还将用病毒H5、线下艺术装置营销事件扩大品牌影响力,并强势推出满199减100、爆款面膜买一送一、9.9元超级秒杀等超值低价活动。预计今年618期间百雀羚销售额将创造新时代国货的销售神话。

图片3.png

不仅百雀羚,在京东美妆平台上同样活跃的国货还有自然堂。2018年 5月28日自然堂男士系列护肤新品在京东首发,首发期间,已送出言人陈伟霆签名照、跨界合作CF手游礼包等惊喜礼品。

图片4.png

独家品牌合作 新玩法引领新潮流

今年4月,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旗下新势力品牌MY BEAUTY BOX小美盒入驻京东平台,为更多的京东用户带来高端精致的生活体验。

据悉,此次推出的小美盒携手顶尖潮流设计师,每个盒子里有6-7款来自兰蔻,圣罗兰YSL,科颜氏,植村秀,碧欧泉,赫莲娜HR和香邂格蕾等大牌明星单品试用装,为消费者带来美妆跨界艺术潮品,收藏与实用价值并存。

在618期间,京东美妆更是推出了满399元送京美黑盒;满699送京美黑+红盒的惊喜活动,让更多消费者找到适合自己的美肤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