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化工行业舆论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资讯 Tom    2018-06-07 10:29

6月5日,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主办,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首届化工行业舆论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论坛以“绿色 信任 共识”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行业绿色发展的宗旨,缓解化工行业舆论困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从化工企业、高校、媒体等多角度,围绕“构建化工行业绿色舆情”展开充分交流,为共建和谐、信任的行业舆论环境建言献策。

“首届化工行业舆论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图为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任唐维红

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任唐维红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一直持续关注化工行业境内外的舆情现状和特点,致力于化工行业舆情的研究与分析。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将联合北京化工大学共同成立化工行业风险管理教育基地,共同开展化工行业舆情管理的研究和培训,助推化工行业提升舆情应对和突发危机处理工作水平,为促进化工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守卫国家化工安全助一臂之力。

“首届化工行业舆论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图为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在致辞中指出,我国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大学理应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为社会提供全方位的高水平服务,主动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企业发展。他同时表示,北京化工大学作为行业的领军学校,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行业提供智力支持,促进化工行业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

“首届化工行业舆论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图为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

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必定是绿色、安全、健康、可持续的。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以“美丽化工”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在发言中介绍了化工行业与人们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并从工业生物技术、能源化工、化工新材料三方面,讲解了实现美丽化工的技术方向。他表示,化工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未来的化工行业一定是绿色、安全、环保,同时又能给人们生活带来美好未来的“美丽化工”。

“首届化工行业舆论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图为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祝华新

近年来,化工污染及安全事故的出现,使化工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舆论压力。论坛上,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祝华新做了主题为“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应对邻避效应”的发言,对化工行业舆情应对与舆评进行了全面解读。祝华新指出,要做好环评、稳评,还要做好舆评。如果说“舆情应对”是指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善后“灭火”,而“舆评”覆盖重要决策和重大建设项目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特别是一些重大建设项目出台前,先要做好社情民意的评估,做好相应的沟通解释工作。

“首届化工行业舆论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图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新闻办公室刘小彪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新闻办公室处长刘小彪围绕“中国化工行业舆情风险管控:舆情环境与信息发布”做主旨发言,介绍了中国化工行业面对的舆情环境、突发事件中信息发布的目的和指导思想、突发事件中信息发布的主要内容和原则。

建立绿色、安全和可持续的化工行业形象,离不开化工企业在降低消耗、减少污染和转型升级中的实践和探索。论坛上,新疆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分享了新疆绿色化工的实践经验。据介绍,作为国内最大的PVC、烧碱生产企业和有着60年化工生产历史的地方国有企业,新疆中泰集团依托国家产业政策和新疆优势资源,认真落实循环经济提倡的减量化、循环化和资源化的“三大原则”,在资源、环境容量允许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新疆绿色化工,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作为新疆的地方国有企业,新疆中泰集团也积极承担着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社会责任。据王洪欣介绍,近10年,新疆中泰集团解决就业3万多人,其中少数民族员工近万人,拉动就业30万人,仅2017年和今年就解决南疆就业近3000人。

“首届化工行业舆论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图为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

王洪欣在发言中表示,新疆中泰集团始终坚持“建设一个园区、绿化一片戈壁”“项目建到哪里、绿化就做到哪里”,持续加大绿化投入,自建输水管线,自主管理养护,不计成本地进行园区美化、荒山绿化。未来,新疆中泰集团将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坚决坚定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肩负民族化工转型升级使命,致力于在绿色发展中为社会创造和谐,以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向往,共同呵护化工安全、推动化工产业健康发展。

论坛上,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共同揭牌成立化工行业风险管理教育基地。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开展化工行业舆情管理的研究和培训,共同申报、承担舆情管理等领域的学术研究课题,致力于推动新常态下化工行业舆情管理建设。

“首届化工行业舆论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图为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揭牌成立化工行业风险管理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