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动英语:孩子应该如何应对中高考英语考核政策的调整

资讯 Tom    2018-06-07 10:27

一转眼,2018已经进入6月,在这个炎炎的夏季,中高考接踵而来。教育部新调整的中高考英语政策,向大家揭示了一个英语学习的趋势:英语走向应用化,势不可挡。英语再也不是躺在卷面上的“静态英语”,再也不是只需要孩子涂写答题卡、选出ABCD答案的“哑巴英语”;未来,英语测试,将越来越走向对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考察,口语和听力被提到日趋重要的位置,口语考试、听力考试的分数占比也会水涨船高。实用、交际,才是我们学英语的初衷。

能动英语,作为一家专注于6-14岁少儿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培养的创新型教育机构,办学目标就是让英语成为世界上最容易学习的语言。早在创始之初,能动英语就在国内率先倡导能力英语,主张英语教育,应该摒弃一些笨拙、迟缓的学习方法,通过轻松、高效的学习方法,大力培养孩子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办学多年,能动英语始终秉承“授之以渔”的办学方针,教孩子学英语、说英语、用英语的规律和方法,辅以科学的训练和练习,赋予孩子听、说、读、写的实际能力,让英语成为孩子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非常明显,现在我国英语教育改革的目的,恰恰是要把英语学习引导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引导到提倡能力英语的轨道上来,重视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重视孩子英语能力的培养。

面对这种变化,孩子的英语学习应该做出怎样的调整?能动英语在老师给家长们支招,跟随能动英语的课程,循序渐进地学习,你的孩子就一定可以摆脱尴尬的“哑巴英语”,想说就说,而且还说得顺畅,自由表达、沟通无障碍,从容应对未来的中高考。

表音密码,从语音入手,快读学单词、记单词,听力提升水到渠成

表音密码最大的贡献,就是破译了英语单词的“音“和”形“之间的关系,让英语单词的学习变得轻松、高效。

英语属于表音文字,是一种使用少量的字母记录语言中的语音,从而记录语言的文字。在英语单词中,每个字母都有对应的发音。但是在英语1500年的漫长发展过程中,音、形之间对应的编码、解码知识被遗失了,所以导致学习者找不到规律,学习效率低下。

能动英语表音密码的破译,可以使英语学习者不用借助国际音标等其他注音系统,见到单词就能直接准确发音,从根本上解决了英语学习者的单词认读问题,为英语学习者扫清了单词学习障碍。

表音密码里有一个神奇的“七步语音处理流程”:切分或解码单词,运用重音分布规律找重音,运用重读规则确定携带重音音节的读音,运用弱读音节分布规律确定弱读音节,运用弱读规则确定弱读音节的读音,直读单词,直拼单词。

孩子只要掌握了这个方法,对于陌生单词,就不会再害怕。学会了这个方法,孩子拿到一个陌生单词,可以快速对这个单词进行切分,把重读音节和弱读音节找出来,自己就可以很顺畅地拼读这个单词了。这就实现了见词能读的目标,单词的拼读问题,就这么愉快地解决了。

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可以对拼读单词的这个过程,进行逆向推演。因为英语单词里的字母,普遍存在着音形对应的关系,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只要孩子对某个单词的发音是准确无误的,那么要求孩子按照发音把对应的字母或者字母组合写出来,应该没有问题;而这个单词里的字母或字母组合都写出来了,这个单词的拼写也就顺利完成了。除了少数不规律的单词,不能依靠这样的方法拼写出来,英语中超过97.4%的单词,都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拼写出来。于是,听音能写,这个问题也圆满解决了。

大家都是知道,听力考察的其实就是对于语音的准确捕捉能力了。如果孩子通过学习表音密码积累了大量词汇,而且既能够正向准确直读单词,又能根据语音逆向直拼单词,那么孩子的语音可以说是掌握得非常扎实了。单词学得好,单词记得牢,语音学得准,如此一来,听力测试里的“叔叔阿姨“的发音自然抓得稳、准、狠,应对听力测试,就不是什么难题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