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谭正新:做个不辜负时光且有效率的广告狗

资讯 Tom    2018-06-07 10:31

最近,一支《凌晨3点不回家:成年人的世界是你想不到的心酸》的国产短片刷屏朋友圈,随后关于此片不同观点的文章也在各大公众号中铺天盖地而来,虽然有很多表示不提倡不理解和质疑的声音,但更多的还是表示心酸。不管如何,这条短片能引起大家广泛的关注,说明确实戳中不少人的内心。

每个行业都有其辛酸艰苦,加班也正日益成为职场年轻人不得不面对的生活状态,无论在哪个行业,尤其一线城市打拼的上班族,加班已成职场常态,而这一点在广告行业尤其明显。广告从业者有一个很响亮的外号——广告狗,以表示对广告人常年加班的工作性质的调侃或自嘲。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什么样的工作非要天天加班才能完成,正如有网友的评论一样,“加班到凌晨是常态,你们莫不是在建国吧?”对此从事广告多年的资深广告人谭正新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几点分析:

1. 作息制度:由于广告行业中有很多广告公司上班时间都是11点,甚至下午才上班,按照时间推算下班必然推迟,这就产生了广告行业加班到深夜的现象;

2. 工作性质:很多时候甲方客户下班前提出修改意见,第二天上班就要看,于是乙方只能加班加点修改方案,导致不得不加班;

3. 职业习惯:很多从事广告行业的人尤其是设计、文案、策划等职位,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有创作思路和灵感,自身原因的主动加班;

4. 行业环境:广告业作为“高大上”的行业,很多国外客户,而他们和我们时间颠倒,导致行业加班成常态。

5. 福利诱惑:部分公司福利好,加班到20点有饭贴,加班到21点打车费报销,平时加加班每月额外创收2-3千,也会导致不少小伙伴爱上加班。

了解了广告圈的运作规律后,才能理解广告人的加班原因,这并不是某个人的意愿,而是整个行业的无奈。虽然相信每个选择广告行业并且坚持下去的人都是对这个行业发自内心的热爱,但有句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出了问题,什么都是浮云。所以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做好平衡呢?谭正新也给出了几点建议:

1. 用正确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有限时间内安排好工作提高效率。

在谭正新看来选择一种好的工作方法相比低效率的勤奋更为重要,尽量用战略层面的规划代替战术层面的努力。比如日本清水久三子在《从此不加班的IPO工作术》一书中提到的三个准则,即在疲劳的时候做难度较低的工作、压缩自己可以使用的时间,避免工作时间膨胀、拆分工作和任务,给各个步骤分别安排时间。

2. 引导客户养成合理的时间观念,主动给客户安排好时间。

谭正新表示,虽然在工作中难免出现突发情况,但每次在服务客户时可以先与对方沟通好每个工作阶段的时间,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给出合格工作结果,有引导性的帮助客户养成合理的时间观念,久而久之当大家都遵循一个合理的时间后,加班常态才会慢慢有所改变。

虽然朝九晚五和按部就班令人羡慕,然而,在市场经济下,总有一些目标,需要从业者焚膏继晷挑灯夜战;总有一些成果,需要参赛者用艰辛和汗水换取,正如网友所说,生活从来不会欺骗任何人,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努力的人。最后,愿每份付出终会获得回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