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拍车D1轮融资1亿美金 汽车之家战略投资 二手车拍卖巨头崛起

资讯 Tom    2018-06-07 11:32

二手车拍卖巨头崛起!6月6日, 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宣布获得D1轮融资1亿美金,投资方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至此,天天拍车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获得汽车之家、易车投资和支持的二手车电商平台。

本轮融资完成后的天天拍车,将服务全国海量的汽车用户以及二手车经销商买家。在几家二手车直卖平台掐得你死我活的中国二手车电商之战中,天天拍车从包围圈中突围而出,二手车拍卖巨头就此崛起。

天天拍车D1轮融资1亿美金 汽车之家战略投资 二手车拍卖巨头崛起

低调拍卖巨头浮出水面

近两年来,海量融资给二手车电商行业打了鸡血,但疯狂烧钱的广告战,除了炒热了市场,教育了消费者之外,并没有实质性改变二手车行业靠信息撮合为主要模型的现状。消费者的体验并没有得到改善,车主卖车动辄耗时数十天、车辆交易投诉和纠纷时常见诸报端,二手车行业的交易效率没有提升,只有疯狂广告打出来的几个“客户爸爸”。

随着天天拍车最新融资消息的发布,一个未曾在广告轰炸战中参与攻城掠地的低调巨头浮出水面。从融资金额来看,完成D1轮融资后,天天拍车融资总额已达3.53亿美金,创下二手车拍卖融资规模之最。除了1亿美元投资,汽车之家还有权利发起额外的6500万美金的可转债投资。从资方背景来看,天天拍车背靠国内汽车互联网规模领先的两个平台——汽车之家、易车,天天拍车的未来发展也充满着无限可能。

天天拍车D1轮融资1亿美金 汽车之家战略投资 二手车拍卖巨头崛起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之家、易车拥有着中国汽车行业海量、最有价值的流量,同时也拥有二手车电商垂涎已久的最佳用户场景:买新卖旧。这两家巨头的资源支持,其价值是花几十亿广告费都无法取代的。而汽车之家、易车同时选择了天天拍车,是因为他们认定相比较其他二手车电商平台,天天拍车拥有更为高效的流量变现能力。

据了解,本轮融资完成后,在整合汽车之家资源的基础上,天天拍车作为拍卖领头羊的领先优势将进一步扩大。业内分析指出,天天拍车目前拥有三大竞争优势:拥有全国最广大的汽车用户;聚合了全国海量的活跃二手车经销商买家;拥有领先规模的二手车跨区域交易平台,精准匹配车主与车商两端的资源和需求。

重新定义互联网卖二手车

二手车是大宗、低频及非标准化商品,拍卖是最能体现非标商品价值的方式。天天拍车二手车线上拍卖模式,其特点是:“全国买家竞拍比价,只看一次车,拍出全国价”,即个人车主通过天天拍车卖车,全国专业买家竞拍出价,出价最高者获得购买权。拍卖模式对于二手车行业来说,领先的贡献莫过于大幅提升了交易效率。而对于个人车主来说,则是一种革命性的卖车体验。可以说,天天拍车重新定义了互联网“卖车”——高价、快速、便捷。

“个人车主无需像在瓜子、人人车平台上一样,要分别与不同买家多点联系比价”据业内人士透露,与个人卖给个人的直卖模式完全不同,拍卖模式避免了交易时间长、交易链条长、用户体验差的弊端,通过网络拍卖能够保证二手车最快一天就能卖掉,价高者得的竞价拍卖形式保证卖车价格是全国意义上的最高价。

天天拍车D1轮融资1亿美金 汽车之家战略投资 二手车拍卖巨头崛起

为了让更多车主可以享受到快速、高价的卖车服务,天天拍车拍车全国扩张的脚步正在加速。数据显示,天天拍车已在上海、北京、天津、广州等城市设有超过40个线下门店。特别是在上海、苏州、成都等核心城市,天天拍车交易量及渗透率已遥遥领先。天天拍车最高月成交量接近2万台,预计到2020年,天天拍车可实现年成交量百万目标。

本轮融资之后,天天拍车会进一步覆盖更多城市,扩大企业规模。同时,天天拍车还将继续提升拍卖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并将在二手车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其他服务,在二手车零售、二手车金融等领域拓展全新业务。

天天拍车重塑二手车产业链

国内二手车普遍车辆在3-5年以上,再次出售前需要整备,且流通难度大,经销商需要跨区域经营,二手车经销商在整备和零售上的价值巨大,是直卖个人卖给个人无法取代。与二手车直卖平台宣称要“没有中间商”不同,天天拍车更强调赋能二手车经销商。

传统线下收车方式,车源分散、环节多、效率慢,耗费二手车商大量精力。天天拍车颠覆传统,通过天天拍车独有的在线拍卖系统,全国经销商在手机上就能快速竞拍到全国海量优质车源,而且只有成交后才需支付费用,收车效率和运营效率得以提升,成本和风险均大大降低。天天拍车的出现,推进了二手车产业的分工,帮助二手车经销商解决车源获取上的困难,使他们可以专注在车辆的整备和零售上,增强了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二手车经销商经营专业化、精细化和规模化发展。

另外,天天拍车的全国竞拍模式打破了传统二手车交易所受的地理局限,推动二手车跨区域的物理流转,顺应了二手车全国大流通的时代趋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