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路研学:亲子传统文化体验,让孩子暑假“偷偷”变优秀

资讯 Tom    2018-06-07 14:44

暑假即将来临,经历了紧张功课的孩子们终于要迎来放松时刻,也许又不免暗暗担忧,毕竟按照传统的教育思维,这也到了该被家长送到各种补习班报名的时候了。

丝路研学相关教育专家认为,假期生活时间充足,孩子精力相对集中,是青少年成长的重要阶段。想要孩子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把握好这段黄金时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仅仅满足于送到补习班,多学几句英语,多做几道数学题,远远谈不上“提升”与“成长”,更无法满足素质教育的时代需求。传统文化教育在素质教育领域里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作为陶瓷知识文化的殿堂,丝路研学旗下的北京陶瓷艺术馆在暑假期间,提供了一整套陶瓷体验课程,成为了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的优质选择。

丝路研学:亲子传统文化体验,让孩子暑假“偷偷”变优秀

传统文化体验,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

据闽龙教育集团董事长陈进林先生介绍,北京陶瓷艺术馆假期推出的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内容非常丰富,除了艺术馆参观、知识讲解,还包括陶艺、团扇、扎染等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项目体验,让孩子们徜徉在广博的知识海洋,让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底蕴滋养着孩子们的成长。

丝路研学:亲子传统文化体验,让孩子暑假“偷偷”变优秀

艺术馆内有上万件精美的艺术品,通过近距离的观赏与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孩子们最直观的的感受到什么是传统美,亦会对陶瓷发展历史的脉络有一定了解。作为丝路研学的体验基地,实践始终是课程的核心项目,孩子们将成为这里的主角。体验课程中最有吸引力的莫过于拉坯体验、泥塑成型等一系列实践项目了,看着一块普通的泥巴在自己手中逐渐成为一件“艺术品”,想想也是一种赏心悦目的感受。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可以亲自动手,体验制瓷的乐趣,为小小作品赋予想象力与创造力,从开始的歪歪扭扭难以控制,到逐渐“随心所欲”的从容淡定,这样的学习过程像游戏一样,让孩子们感觉妙趣横生,在感受到古代匠人的智慧的同时,有效锻炼动手动脑的能力。而通过团扇绘制这样的操作,使得孩子对色彩的把控能力有所提升,培养对色彩艺术搭配的敏感。通过这些寓教于乐的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让孩子们从内心感受到传统艺术的魅力,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出独特的艺术气质。

亲子互动体验,最好的教育是陪伴

假期体验课程同时还将目光聚焦于亲子关系。每个孩子睁开眼睛对世界的最初印象就是自己的父母,家长本应扮演影响最为深远的角色。丝路研学认为,最好的老师是父母,最好的教育是陪伴,伴随孩子成长的路上,家长的温暖关怀与言传身教必不可少。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加大,很多家长逐渐专注于事业而无暇过多顾及孩子的生活与学习,多把孩子交给长辈照顾。而难得的闲暇时间却又经常被随身携带的手机所占据,这些因素使得亲子教育环节在很多孩子的成长中严重缺失,从而导致家长并不真正了解孩子的心理,一定程度影响了亲近度。

对于经常缺席亲子互动的家长们来说,暑假也是一个修复亲子感情,促进与孩子沟通的良好契机。基于这样的需求,除了学校组织的研学体验活动,北京陶瓷艺术馆也将亲子关系作为传统文化体验课程的重要特色,让家长在假期能够有机会走进课堂,与孩子共同欣赏一件艺术品,顺便“卖弄”一下对五大名窑的了解;与孩子共同完成一个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使有些隔膜的感情得以修复;共同体验一个实践项目,大手拉着小手默契配合,让爱在泥塑作品中得到升华。在温馨雅致的环境中,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在丝路研学北京陶瓷艺术馆,孩子的天真烂漫,家长的舐犊情深,都将得以充分展示,孩子在知识、实践方面有所收获的同时,深深感受到浓浓的父母之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