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统家具盘点窗帘怎么样正确清洁保养

资讯 Tom    2018-06-07 14:39

窗帘作为家居装饰的重要部分,除了隐私保护、调节光线的作用,精美高档的窗帘还能让家变得更加温馨、时尚、浪漫。但是你知道窗帘多久需要清洗一次吗?你知道怎么样正确对窗帘进行清洁和保养吗?接下来一统家具小编盘点窗帘的清洁养护知识。

一统家具盘点窗帘怎么样正确清洁保养

窗帘多久洗一次?

很多人都是一两年才会洗一次窗帘,其实这样很容易滋生细菌引发呼吸道疾病,而且窗帘上的灰尘会在你拉开和拉上窗帘的时候飘散到室内的空气中。家里的窗帘至少也应该半年洗一次,最好是能够每隔两三个月洗一次。

一统家具盘点窗帘正确清洗步骤

1、拆卸窗帘:在拆卸窗帘时可用吸尘器清除窗帘表面上的灰尘。要注意防风,一些卡死的部位不要生拉硬拽,应该拆开周边卡丁取出窗帘布。注:记得要用一个专门的容器来存放拆卸下来的小零件。

2、窗帘浸泡:将窗帘用温水浸泡一段时间,根据窗帘的布料来选择洗洁剂,一统家具建议使用中性洗洁剂浸泡窗帘,酸性或碱性过重液体会对窗帘材料造成一定损害。根据窗帘材质不同浸泡时间一般在15分钟到60分钟之间,例如麻布材质的窗帘因自身厚重,一般在洗涤时都要浸泡1小时以上。

3、窗帘洗涤:窗帘的洗涤过程要根据窗帘本身不同的面料来选择清洗方式。

4、窗帘晾晒:选择一个通风阴凉处进行晾晒,使窗帘自行晾干。因为窗帘布料和衣物一样洗涤后如果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也非常容易发生脱色。

一统家具盘点窗帘怎么样正确清洁保养

一统家具盘点不同面料窗帘的洗涤方式

天鹅绒窗帘:先把窗帘浸泡在中碱性清洁液中,用手轻压。洗净后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动滴干,就会使窗帘清洁如新了。

软百叶窗帘:清洗前先把窗关好,在其上喷洒适量清水或擦光剂,然后用抹布擦干即可。窗帘的拉绳处可用一把柔软的毛刷轻轻擦拭,如果窗帘较脏则可以用抹布蘸些温水溶开的洗涤剂清洗,也可用少许氨溶液擦拭。

帆布或麻制窗帘:这种窗帘清洗后难干燥,因此不宜在水中直接清洗,可以用海绵蘸些温水或肥皂溶液、氨溶液混合液体进行揩抹,待晾干后卷起来即可。

普通窗帘:一些用普通布料做成的窗帘可用湿布擦洗,也可按常规方法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机里清洗。

奥地利式花边窗帘:这是一种当前比较时髦的新潮窗帘,清洗时要用吸尘器先吸出灰尘,然后用一把柔软的羽毛刷轻轻扫过。需注意的是千万别将装饰花边弄歪斜了。

竹木类成品帘:使用前一统家具小编建议最好喷上脱模保洁剂,每隔1-3个月用干布擦拭或用毛轻抚。切忌用湿布擦拭以免留下印迹,一些木质卷帘确需用水清洗的应用软刷加中度洗涤剂,然后用流水漂洗干净,擦净后晾干。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