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粉吧创始人刘俊浙大紫金创享:电商未来10年属于AI

资讯 Tom    2018-06-07 14:33

日前,以导购为基础服务、国内领先的"1+N"混合型电商平台--淘粉吧创始人兼CEO刘俊,以浙江大学校友的身份,应邀在"浙江大学紫金创享·创业大讲堂"上带来了一场关于电商发展变革历史及未来趋势的创业分享。

1.jpg

图:淘粉吧创始人兼CEO刘俊在"浙江大学紫金创享·创业大讲堂"上。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第一批玩家,刘俊经历了以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的黄金十年,以及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十年。也正是在移动互联网迅猛崛起的过程中,刘俊毅然决然地成为了创业浪潮中的一员,2011年,淘粉吧创立。截至目前,淘粉吧总用户已达7000万,合作伙伴近千家,打造出了包含导购、海淘、互联网金融为一体的"1+N"混合型平台,实现了业务的多元化发展。

在经历了加盟阿里并在核心技术岗位担任负责人,再到创立淘粉吧,刘俊希望将自己对这个行业"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理解,带给更多充满创业激情和梦想的年轻人。

2.jpg

图:淘粉吧创始人兼CEO刘俊

刘俊分析,"昨天",互联网+购物,对传统购物场景中的人、场、货关系三个环节进行了重新定义。具体而言,网购已经成为"人"的本能,越来越多的人会优先选择网购;购物的"场",从传统的实体变成了电商平台、导购平台等,代表着更多社交分享功能的媒体平台、社交平台等,得益于强大的流量和趋于成熟的物流、货源等,近期的发展越来越迅猛;"货"的环节,在互联网购物进入下半场时,传统品牌的电商能力开始补齐,结合线下共同发力,重新变成了互联网购物的主角。

自媒体时代崛起的"今天",成就了电商的多元化。消费升级成为常态,消费需求分化严重,更多人不再单纯追求价格优势,而是对个性、品质等提出了更多诉求;对个性、品质的诉求,也和客户与商家的信任意识已经建立、相应的法律法规机制已完善息息相关;此外,媒体平台、社交平台发展加速,电商成为了媒体的基本能力。购物渠道多元、去中心化的趋势中,自媒体电商和微信电商爆发式增长。

最后,刘俊分析,AI+将会带来新一轮变革, AI在改变信息、商品、服务甚至成本等众多环节中,都将起到相当的"黑科技"功能。"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将会是AI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