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用宝开放5大运营场景 多维度助力开发者促活拉新

资讯 Tom    2018-06-07 17:05

“未来,应用宝会将平台运营权向APP开发者开放,从过去单纯的由应用商店主导转向平台与开发者共同参与、共同设计、共同运营的新模式。”6月6日,在上海举办的腾讯应用宝开发者沙龙会上,应用宝产品合作负责人王晨透露,应用宝将开放“大型平台活动”、“节日开发者联合活动”、“开发者自有活动”、“日常优惠活动”、“普通节日专题活动”等五大运营活动,通过联合各品类APP满足用户在特殊节点的服务需求,与开发者共享千万级曝光流量资源。据了解,这也是应用商店领域首次开放平台运营权,开创了业界的先河。

“依托丰富的平台活动运营经验,应用宝已经构建了一套系统的活动运营体系,能够为开发者带来千万曝光流量资源。”王晨表示,去年的双十一期间,应用宝联合京东等APP发起了“双11刷脸免单”活动,借助AI黑科技的趣味玩法吸引了超2000万用户参与。同时,通过APP优惠券、现金福利等多种形式的植入,为合作伙伴带来80万的新增激活用户。”

应用宝开放5大运营场景 多维度助力开发者促活拉新

图1:王晨详解应用宝运营能力开放

困局破题 让用户与平台紧密联系

“移动互联网新兴APP的发展日益垂直细分化,用户的APP选择也更趋于个性化。相应的应用商店分发体系也需要适应这样的变化,平台运营主导权也应该从应用商店自身向更了解自己目标用户的开发者开放,从应用商店的PGC变成开发者的PGC。”王晨表示。

据了解,在移动应用生态非常繁荣的大背景下,每天都有大量新APP在应用商店上架,但流量向头部应用汇集非常明显。新兴APP上架冷启动获得用户和流量的难度倍增。

与此同时,用户的行为习惯也在发生改变:当前,很多用户来应用商店的目的不仅是单纯地找到一个APP,更多的是解决一个需求。基于此,应用宝开始思考如何让用户和平台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让服务能够直达用户,成为用户需求解决平台,解决这种长尾应用得不到分发的困境。开放运营能力,让更懂自己产品、更懂自己用户的APP开发者成为应用商店的“小编”成了解决方向之一。

5大运营活动打组合拳 助力应用曝光量升级

在发布会上,王晨详细介绍了“大型平台活动”、“节日开发者联合活动”、“开发者自有活动”、“日常优惠活动”、“普通节日专题活动”等五大运营活动以及开发者参与的方式。

“世界杯、双十一等大型平台活动是指在特殊的时间节点,由应用宝发起、多家开发者参与的联合活动,一般2-3个月举行一次,”王晨介绍说,“大型活动将以新颖有趣的创意玩法激起用户参与热度。同时将调动全平台所有资源,给予报名参与活动的开发者长时间的流量扶持。”

例如,2018年,围绕全球年度热点赛事——世界杯,应用宝策划开展了一系列运营活动:包括千万现金大撒币、H5互动游戏、集八强卡等,从衣食住行娱游等全场景为平台内APP进行导流。同时,应用宝更是首次开放端内超级入口,给予合作伙伴10大腾讯系平台、百亿流量曝光的支持,帮助开发者实现用户活跃度和下载转化率的高效提升。

应用宝开放5大运营场景 多维度助力开发者促活拉新

图2:应用宝“世界杯”活动案例

结合各种节日和潮流热点,应用宝每月还会举行1-2次“节日开发者联合活动”,为开发者提供包括闪屏、首页banner、软件banner、PUSH、双微渠道等多种曝光资源。例如,今年的情人节,应用宝就联合2家交友类APP,共同发起类“恋与制作人”的情人节活动;3月8日,又联合美颜相机、饿了么等发起“妇女节”活动。并在流量曝光、用户日活、下载量新增等方面帮助APP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应用宝开放5大运营场景 多维度助力开发者促活拉新

图3:应用宝“日常优惠活动”页面展示

在日常运营中,应用宝会开展“日常优惠活动”,鼓励开发者以现金红包、APP相关优惠、实物抽奖礼包等形式引导APP分发,并在平台首页打造优惠生活专区,为开发者提供持续性的流量曝光。同时,应用宝也鼓励合作伙伴将自有活动输送到平台,增加品牌曝光机会。同时,还可以将优质的内容资源引入到自己产品中成为运营资源,增强用户粘性,所产生的分发或者活跃可以置换为应用宝内容资源。

另外,应用宝每周还会开展“普通节日专题活动”,通过APP聚合推荐、品牌联合推广等形式为合作伙伴提供首页banner、闪屏、双微渠道等资源,实现多维度曝光。

“应用宝的这5大运营活动,现已全面开放。开发者可以根据自身产品的需求,选择单一或组合合作,实现端内最大程度的流量曝光。”沙龙中,王晨详细介绍了每项活动的参与细则和流程,并邀请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他表示,今后,应用宝将不断提高平台的运营活动能力,帮助开发者突破流量瓶颈,实现更高效、精准的分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