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知道打造精品视频IP栏目“Dr.度育儿说”,让孕育有识无恐

资讯 Tom    2018-06-07 16:54

二胎政策催生人口红利,母婴知识的需求量也随之增长,但母婴内容市场中的科学孕期知识无法满足这种与日俱增的需求。很多妈妈们在寻找科学系统的母婴知识时碰到了困难:今天听到知名专家意见,明天又看到爆款孕育宝典,有时还需面对家中长辈们作为“过来人”的建议,反而愈加眼花缭乱,不知所措。

为深度解决母婴用户获取权威知识的痛点,国内大型母婴知识平台---宝宝知道精心打造“Dr.度育儿说”视频IP栏目,特邀国内顶尖妇产专家,梳理母婴用户核心需求,通过3分钟以内科普短视频,为用户和权威专家之间建立起桥梁。作为百度旗下唯一的综合性专业母婴平台,宝宝知道面向备孕、怀孕、0-6岁父母,提供量身定制的结构化权威知识、个性化优质内容、专家问答直播、经验交流社区、实用孕育工具、家庭亲子空间、母婴用品试用等一站式孕育内容和服务。此次宝宝知道“Dr.度育儿说”是宝宝知道原创专业视频的成功尝试,是宝宝知道深耕母婴知识富媒体化的成果,“Dr.度育儿说”从对孕育知识需求强的孕期用户入手,打造孕期280天500期孕期视频,孕期视频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

宝宝知道打造精品视频IP栏目“Dr.度育儿说”,让孕育有识无恐

“Dr.度育儿说”视频栏目三大特色

打造专家团队,组建母婴知识领域最强天团

在网络媒体高度发达的今天,新手爸妈们要想获得孕期知识有很多途径,但是新手爸妈们首次接触母婴知识时,对所获知识的信任度低。在母婴人群筛选信任源时,他们对知识提供方尤为看重,而专家医生及科普为主的专业类知识信息是最为受信任的。

“Dr.度育儿说”栏目通过百度大数据调研,结合专家500万次临床问诊经验,发现孕期用户痛点,邀请众多三甲医院权威专家,梳理用户孕期需求,上线孕期280天、500期视频,为用户打造专业可信的线上孕期学校。在已经上线的节目中,国内顶尖妇产专家入镜讲解,细致为孕妈们解说各种孕期知识,如什么是糖耐受量检查、胎儿打嗝是什么感觉、准妈妈需要了解哪些待产常识、剖宫产前准备等。这不仅仅是一档孕期知识视频栏目,更是以节目为载体的母婴知识领域最强大天团。

宝宝知道2018年打造专家团,除要求必须具备专业认证资质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外,更青睐于行业内的顶尖专家,通过这些“苛刻”的筛选机制,筛选母婴行业顶级大咖强势入驻,如儿科医疗领域的鲍秀兰教授、李奎主任,育儿早教领域的郑玉巧、林怡,“通乳圣手”王文华等。“Dr.度育儿说”与“宝宝知道专家团”后续将强势打通,打造母婴互联网富媒体知识 “最强天团”。

宝宝知道打造精品视频IP栏目“Dr.度育儿说”,让孕育有识无恐

“Dr.度育儿说”邀请的三甲医院医生阵容

短视频解读孕期知识,解决准妈妈痛点

孕期是母婴知识需求的顶峰阶段,新手爸妈们一般会规划有孩子后的生活蓝图,却在许多问题上没有做好准备,欠缺孕产期专业知识。而很多医院虽然会为孕妈妈准备相关课程,但是由于课程分散在很多天,对时间、地点要求严格,故很多妈妈很难保证每次都参加。

“Dr.度育儿说”栏目视频,结合孕妇特定周期,个性化推荐内容,利用宝宝知道三端流量,将科学系统的孕期知识送到用户手中。“富媒体化”摆脱图文冗长讲解,每天1分钟全干货,专家真人入镜讲解,加上简单的动画和最后的知识点总结,帮助更多准妈妈们轻松解决孕期各种疑难问题。

宝宝知道打造精品视频IP栏目“Dr.度育儿说”,让孕育有识无恐

用户们最关心的孕期问题都将得到解答

根据宝宝知道大数据调研显示,在宝宝知道观看视频的用户达56.7%,其中每天观看超过30分钟的占其中64.1%。可以看出风格逗趣且深入浅出的专业类母婴视频,相比普遍的图文贴更受用户的欢迎。这是因为视频单位时间内提供的信息量更大,更易理解并贴近实践,更让用户感到愉悦和轻松。

深耕专业知识,助力市场规范化

面对庞大的母婴知识短视频需求,全网的内容存量严重不足。因此不少内容制作者将视线投向年轻爸妈,制作母婴视频。但是孕产期和育儿知识分发不仅关乎平台的发展,更具有社会意义,获取充足而正确的育儿知识,对于促进整个母婴群体的健康和幸福至关重要,关系到社会健康成长的未来。在这种情况下,具有科学性和权威性的“Dr.度育儿说”视频出现,对整个母婴短视频市场的规范化就具有了重要的意义。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母婴知识社区,宝宝知道同时拥有PC、WAP、APP三端,背靠百度信息流展示,具备亿级流量内容分发能力,已成为中国优质母婴内容的分发中心。宝宝知道的专业优势、流量优势、开放心态,让“Dr.度育儿说”成为了连接了专家的科学内容和对知识强需求的准爸妈们的纽带。“Dr.度育儿说”IP的打造,意味着宝宝知道母婴知识富媒体化进入了更深的进程,根据母婴用户不同时期的特点,深耕专业知识,打造更有益于用户的内容。未来“Dr.度育儿说”还将打造更多时期的母婴知识,在百度强大流量入口及产品矩阵的共同作用下,成为更懂妈妈的新生代母婴平台,让母婴用户向科学孕育方向发展,推动中国母婴行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