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王老吉、红牛到俞文清燕窝水 健康饮料市场广阔

资讯 Tom    2018-06-07 16:54

近30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饮品的要求也不断增高。面对消费升级,中国饮料行业不断发展、成熟,饮料企业的规模和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产品结构日趋合理,同时,饮料市场的格局也在不断发生着改变。据悉,功能性饮料市场存在着新产品瓜分市场的变局,非功能性饮料推出的健康新品也广受消费者追捧。饮料市场究竟在如何改变?

新品类崛起促进饮料市场格局变化

从王老吉、红牛到俞文清燕窝水 健康饮料市场广阔

红牛可以称为中国消费者功能性饮料的启蒙者,在中国20余年始终保持着霸主地位。但近些年,由于消费者对功能性饮料的需求增多,功能性饮料的市场变得更广,东鹏特饮、乐虎、卡拉包、黑卡等品牌借势迅速崛起,分占了红牛的市场份额。红极一时的王老吉是中国功能性饮料品牌中的佼佼者,但也面临着加多宝、和其正等品牌的市场争夺,近期,果汁凉茶等新品类的出现又加剧了王老吉的市场竞争。等等品牌实例可见,功能性饮料的市场格局正在朝着“百花争艳”的局面发展。

除了功能性饮料推陈出新,非功能性饮料也在不断开创着新品类。俞文清燕窝水便是品类创新大军中的一员。中国食用燕窝的历史悠久,但作为以燕窝为原料的饮料,俞文清燕窝水还是市场上第一款,这填补了饮料行业的空白。俞文清燕窝水一经上市便广受欢迎,“俞文清蓝”迅速占领了上海各大写字楼、商场、餐厅、电影院乃至黄浦江游轮,创下了面市4个月销售300万瓶的佳绩。新品类的热销冲击着传统饮料市场,俞文清燕窝水、沁番水等在饮料行业中已小露头角。

从王老吉、红牛到俞文清燕窝水 健康饮料市场广阔

为何以俞文清燕窝水为代表的新品饮料能够成为饮料行业黑马?单从俞文清燕窝水来看,新品类崛起并非偶然。

顺应市场需求的新品类市场更广

当前中国市场,80后、90后正逐渐成为消费群体的主体,追求健康、个性化定制等特点也逐渐成为主流消费者的标签。在消费群体的转变中,健康饮品也就成为了饮料市场的宠儿。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俞文清燕窝水精选马来西亚燕窝,采用安全的饮用水和生产工艺,并独选个性、时尚的包装。据消费者称,俞文清燕窝水的瓶身清新悦目,饮料本身也是口感细腻顺滑、味道独特清香,以燕窝为原料更是让人感到健康放心。

从王老吉、红牛到俞文清燕窝水 健康饮料市场广阔

除了符合健康的市场要求,俞文清燕窝水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市场空间。俞文清燕窝水作为非功能性饮料,将选用优质原料,创新燕窝食用方法、开启燕窝开盖即饮的潮流,时尚清新便于携带等作为自己的差异化优势,并借此杀出重围,收获了更多的消费人群及更广阔的蓝海市场。

作为新品类,俞文清燕窝水的健康高品质、与其他饮料的差异化卖点都铺垫了自己的市场道路,这无疑引领了创新品类的发展方向,让自己成为了饮料行业新品类的标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