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全球智能+新出行峰会”召开,共同探索未来出行的新方式

资讯 Tom    2018-06-19 09:45

 

“2018全球智能+新出行峰会”召开,共同探索未来出行的新方式


2018年6月13-15日,为期三天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在上海世贸展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拼多多协办。其中在6月14日下午,“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新出行峰会”隆重举行。

此次峰会,亿欧汽车邀请了百度资本董事总经理曹军波、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伟世通全球AI、AR技术总负责人Vijay Nadkarni、凯辉基金合伙人李贸祥、小马智行(Pony.ai)COO胡闻、Roadstar.ai联合创始人兼CTO衡量、GoFun出行副总裁谭奕、北极光创投的投资副总裁赵小松、云启资本执行董事陈昱、嘉之道汽车董事长兼CEO徐锦泉、诗航智能CTO刘振宇、君联资本投资总监王晗、宽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冯汉平、停简单董事长兼CEO董文超、小明出行CEO田海玉、有车出行CEO崔睿哲、京鱼出行创始人许国朋等行业重量级嘉宾。此外,还有近600名专业观众到场参会。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在出行领域的落地形式日益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自动驾驶和新能源等新技术逐渐成熟,以往的出行业态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

在人工智能与出行方式的不断碰撞融合下,百度资本董事总经理曹军波从“中国制造”的角度分析了二者未来的落地方向。同时,伟世通全球AI、AR技术总负责人Vijay Nadkarni也站在专业技术的角度指出了在人工智能主导下智慧出行的下一站。

谈到智慧出行,就不得不提到自动驾驶技术。宽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冯汉平认为,在AI的大背景下,自动驾驶时代会加速到来。就这点而言,汽车制造商也与科技企业达成了共识。冯汉平还介绍说:“自动驾驶车可以通过高精度地图的路线规划,提高其感知前面路况的能力。”

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也提到,芯片技术的进步将会极大的促进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并为智慧出行助力。具体而言,针对自动驾驶技术会对现有的出行方式产生哪些影响,COO胡闻说道:“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到来会使移动出行方式发生质的改变。”

“2018全球智能+新出行峰会”召开,共同探索未来出行的新方式


显然,自动驾驶技术会在出行领域掀起新一轮的革命,这已经成为了业界共识。但目前对自动驾驶技术讨论最凶猛的还是这项技术最终实现商业化落地的方式。对此,云启资本执行董事陈昱、北极光创投的投资副总裁赵小松、凯辉基金合伙人李贸祥、嘉之道汽车董事长兼CEO徐锦泉以及诗航智能CTO刘振宇结合目前技术的发展状况和国内外的政策形势,展开讨论了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其商业化落地的具体路径。

但就中国来说,国内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水平和政策环境都与国外有巨大差别。面对中国的复杂路况,人工智能初创企业Roadstar.ai联合创始人兼CTO衡量认真分析了自动驾驶技术的挑战、趋势与创新。

与此同时,在智能出行的大背景下,汽车行业本身又面临着价值链的扩张与重构。传统的汽车出行消费模式正在发生改变,共享出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正因如此,分时租赁行业近年迎来了创业高峰。作为其中代表企业,GoFun出行副总裁谭奕分享了他理想中未来新出行的形态,同时剖析了自动泊车等新技术对于共享汽车运营效率的积极作用。

然而,就目前的出行环境来说,共享汽车玩家越来越多,行业竞争也在不断加剧。群雄并起间,如何成为未来出行行业的领头羊,成为了共享汽车企业共同思考的问题。在智能科技的大背景下,究竟什么才是共享出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018全球智能+新出行峰会”召开,共同探索未来出行的新方式


对此,小明出行CEO田海玉、君联资本投资总监王晗、京鱼出行创始人许国朋、有车出行CEO崔睿哲、停简单董事长兼CEO柳文超等多位出行行业大咖现场进行了圆桌讨论,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他们也站在行业观察者的角度,对整个汽车出行产业的投融资新风尚提出了新的思考。

其中,有车出行CEO崔睿哲提出,分时租赁其实是满足了20到100公里的出行场景,这个需求一定是存在的,但不会有网约车的需要这么大。但就目前的出行市场来讲,小明出行CEO田海玉认为,现在的市场还不够成熟,未来走向不清晰,行业内出现巨头的可能性不大,未来最有可能的是企业与企业或者与政府之间进行合作。

对此,停简单董事长兼CEO柳文超表示,“互联网化的停车运营商与分时共享的厂商合作进行平台级的打通,未来会发展为智能化的城市基础设施。京鱼出行创始人许国朋则认为,分时租赁行业依托于中国新能源产业链的完善性,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窗口期。”

此外,亿欧汽车子公司负责人杨永平在现场表示,2018年初,基于亿欧公司对汽车出行行业发展前景的理解与认可,决定将亿欧汽车出行频道以子公司的形式独立运营,深耕汽车全产业链,重点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科技出行等前沿市场,以及持续关注汽车流通(零售)、汽车金融、二手车、后市场等后端领域。亿欧汽车举办此次智能+新出行峰会,围绕出行行业的革新与挑战、新技术商业化落地形式、企业品牌塑造、投融资新风向、汽车出行的消费模式等话题,与行业意见领袖共同探索了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驱动下,出行方式的变革和其未来的发展方向。

随着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共享经济持续升温,未来的出行方式极有可能是三者相结合的结果。如今,众多传统车企也看到了出行行业未来的盈利增长点,纷纷宣布要从汽车制造商转为智能出行服务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人们的出行方式将会发生史上最重大的变革。而在科技初创企业层出不穷,老玩家陆续入局的情况下,未来出行行业的竞争也会变得前所未有的激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