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天励飞陈宁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资讯 Tom    2018-06-19 11:26

6月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于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乔卫等多位领导共同出席,并为“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得者颁奖。作为“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及诸多创新荣誉获得者,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宁博士出席本次活动并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这一殊荣。

云天励飞陈宁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获奖嘉宾上台领奖

据悉,“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展示和表彰新侨在回国的创新创业成果,以吸引更多的海外侨界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截至目前,“中国侨界贡献奖”已举办七届,共表彰在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中成绩突出的创新人才830人、创新成果363项、创新团队210个、创新企业86家。本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广东省获奖者分别是柔宇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自鸿、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宁、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谭平等共7位专家代表。

云天励飞陈宁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发表重要讲话

据了解,本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共分为开幕式、颁奖仪式和优秀侨创成果展示交流等几大环节。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于开幕式中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在前不久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在各个历史时期,广大侨胞和侨界人才以不同方式支持与参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并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一大批海外赤子学成归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云天励飞陈宁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宁博士获奖照片

与此同时,万立骏主席还提出了几点对侨界人才的希望,他指出:“要在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建功立业,助力实现创新格局。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当中,做新时代发展的奋进者和贡献者”。“要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勇立潮头、自力更生,增强个体和集体的核心竞争力,选择具有前瞻性的行业,本着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方针,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他补充道。此外,他还提出了“要在新侨组织展现作品”这一重要方向,即通过深化品牌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同时还需加强舆论宣传,打造支持创新发展的舆论氛围,共同为侨界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此外还需及时反映遇到的新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有发展潜力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云天励飞陈宁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广东省获奖代表合影

随后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宁博士在“优秀侨创成果展示交流活动”这一环节向在场嘉宾分享了“视界智能,用‘芯’实现”主题演讲。他首先以科幻片中的“天眼”为切入点介绍了云天励飞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云天“深目”系统及云天励飞海归创始人团队。他指出,“深目”系统是全球第一也是目前唯一的具备秒级实时检索功能的城市级动态人像识别系统,同时陈宁博士将公司特点概括为“四个唯一”,即深圳本土“独角兽”企业、“全栈式”创始人团队、百亿级动态人像数据库、“五位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云天励飞陈宁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宁博士发表演讲

此外,陈宁博士向在座嘉宾分享三例云天励飞产品案例,分别是行人闯红灯抓拍取证系统,除夕夜15小时解救被拐儿童,以及“云天人”用智慧及科技手段协助警方破获的“天图案”。陈博士通过分享“闯红灯”系统布控前后的闯红灯人数对比来展现“云天人”是如何巧妙地改善“中国式过马路”这一现象。随后,陈博士还分享了“深目”系统是如何只用短短的15小时将深圳一被拐儿童送回家人的身边,以及用“一人、一脸、一档”的形式助力破获龙岗“天图案”,协助警方一举抓获包括自行车窃贼及销赃人员等318名犯罪嫌疑人。

随后,陈宁博士提出了云天励飞在2018将深耕三大领域,即“AI+新警务”、“AI+新治理”和“AI+新零售”。同时他指出芯片在AI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将“算法”、“芯片”、“数据”比喻为三辆并驾齐驱的马车。其中,他谈到云天励飞是如何在这些领域做到“芯”突破,以及云天励飞所打造的“算法+芯片+数据”AI生态闭环等重要发展方针。

在分享的最后环节,陈宁博士向来宾展现了云天励飞的国际视野及发展战略方针。他指出,云天励飞已将业务拓展至全国多个省市、东南亚及北美地区。并于西雅图、硅谷等多地打造创新实验室,助力推动更多云天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及落地。此外,陈宁博士提出了“无终端不AI,无AI不芯片”的重要观点,他指出在未来,云天人将通过自己的双手全面赋能智能摄像机、智能终端设备、无人机高空移动监控和机器人等领域,致力让百姓的生活更加安全、便捷、愉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