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PP模式下,东方园林探索生态可持续发展抓手

资讯 Tom    2018-06-08 09:23

随着国家对地方债务的收紧、PPP项目的规范,生态环保上市企业被推上风口浪尖有偶然性与必然性。

“生态”

先从第一个关键词“生态”说起。自中央铁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以来,生态领域迎来政策红利,一波园林企业主动转型,招兵买马、跨界并购,高调进军环保行业。

生态环保产业群雄逐鹿,其中有生态环保领域的正规军,也有央企国企的狠角色,他们底子厚、武功高,三军之中可夺帅旗,

能够上市的企业,是行业的佼佼者。但跨界成功是艰难的,也希望这些行业翘楚梦探索出一条可行之路,在生态环保领域也成为佼佼者。

PPP

市场发生的变化也引发了第二个关键词“PPP”。放眼望去,“生态环保+PPP模式”成了不少大园林企业转型的组合拳。去年年末,财政部“92号”文的PPP项目“清库”提出以来,新疆、湖北等地响应清理,PPP模式长期以来被市场低声唱衰,A股PPP模式板块震荡下行,压力主要给了政府付费型PPP项目。

但PPP商机仍然巨大,关键在于操作模式。5月25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副主任韩斌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中国PPP基金等一行前往东方园林调研。韩斌指出了习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要提高环境治理水平”、“采取多种方式支持PPP项目”的重要意义,重申了财政部始终如一坚持规范发展PPP和深化改革,肯定了东方园林突出PPP运营管理和专注生态环保等工作。

东方园林何巧女董事长表示“重视运营的PPP模式成为破解生态可持续发展难题的抓手”,这也是东方园林等优质民营资本经过实践不断验证的公共服务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