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渝味晓宇正宗火锅底料 23年的配方传奇与从不忘却的匠人初心

资讯 Tom    2018-06-08 10:23

提起重庆火锅,你能回忆起什么?唇齿留香的麻辣?地道食材的鲜美?还是一个大铜锅里上下翻腾的诱人红油。不管什么停留在你的记忆里,可以肯定的是,你一定为麻辣鲜香的经典味道倾倒过无数次。而作为重庆正宗火锅的代表,渝味晓宇的味道是有口皆碑的。

blob.png

张平夫妻两个在枇杷山小店的日夜坚守,换来了今天的名声大噪。选料,炒料都由张平一人完成,即使是大红大紫的今天,张平也坚持自己炒料,给南来北往的客人最地道最难忘的美味。

一定会有很多人心存疑惑,为什么渝味晓宇火锅的味道就是和别家不一样呢?吃过那么多家重庆火锅,怎么就只有渝味晓宇让人流连忘返呢?其实秘诀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却是真的很复杂。让人难以忘怀的好味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正宗的底料。

blob.png

爱吃火锅的人都知道,影响火锅味道的因素有很多,但起决定作用的只有三种:花椒、辣椒和牛油。渝味晓宇的正宗味道,正是因为对这三种原料的严格把控毫不松懈。

为了保证食材的纯正,味道的经典。渝味晓宇有自己的花椒和辣椒基地,23年始终如一的只从基地里获取炒料的食材,确保了23年的正宗味道。他们的花椒,均采用的是生长在海拔4500米深山上汉源花椒,这味食材源自唐代,而后历朝历代被封为贡品。更有“皇室花椒”的美称。

blob.png
blob.png

汉源花椒的色泽丹红,粒大油重,芳香浓郁,醇麻爽口,也是全国川菜调料中配料的首选,被誉为川菜之魂和百味之首,这味花椒与辣椒红油之间相互摩擦,麻辣鲜香之感也瞬间便从舌尖扩散到了浑身上下每个细胞。而渝味晓宇20000亩的专供花椒基地也让大众看到了他们对于食材的用心。

既然有麻,也一定要有辣才称得上两全其美。渝味晓宇所有锅底所用的辣椒,来源于海拔800米深山里的这5000亩渝味晓宇的专供辣椒基地,想要种出这样的辣椒,气候土壤缺一不可。

blob.png

在土质要求酸碱适宜的同时。也要保证海拔也要求在600—1000米之间。渝味晓宇的顶级辣椒石柱红一号就产自自家的辣椒基地,作为国内最辣的品种辣椒,石柱红颜色鲜红,肉厚,味辣,籽少,油气足,是熬制火锅汤底的最好原料之一。

blob.png
blob.png

有了地道的麻辣,还要有口味纯正的牛油和这二者结合才能称得上正宗的重庆火锅。熬制锅底的牛油,出自河北大厂,有着无比醇厚的口感,同时能吸收辣椒和花椒的味道。让食客在感受到麻辣爽口的同时,也能体味到浓醇诱人的牛油香气。

blob.png

同时,渝味晓宇采用的是贵州黄口老姜和正宗的郫县豆瓣。结合前面三种原料,才得以造就了这地道的美味。

渝味晓宇和张平已经相互扶持走过了23年,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张平从来只坚持自己选料,自己炒料。老重庆人的那股倔劲儿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当然,渝味晓宇因为有这样的创始人,骨子里也带着 “只做正宗重庆火锅”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地道的原料成就了渝味晓宇火锅的美味,但最终伴随渝味晓宇火锅走下去的,正是张平23年以来始终如一、孜孜不倦的匠人态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