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战与机遇并存 方太以自主创新破局蒸箱行业

资讯 Tom    2018-06-08 13:0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人们渴望摆脱繁琐的家务,享受更加美好厨房时光的需求日益强烈,厨电行业迎来大爆发,市场规模日渐庞大,并且保持了稳定快速的增长。作为厨电行业的新兴品类,代表健康饮食文化的蒸箱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选择。在6月5日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上,高端厨电品牌方太展出的中式蒸箱创新者——方太智能蒸箱,凭借蒸汽量够大、温度够高的优良性能和为家人蒸出健康美味的产品体验,成为展会上靓丽的“风景”。

挑战与机遇并存 方太以自主创新破局蒸箱行业



坚持自主创新开拓蒸箱新品类

虽然“蒸”是中国最古老的烹饪方式之一,但蒸箱却是一个实打实的“舶来品”,西式电蒸炉进入中国市场之初,销售前景并不可观,主要原因在于中外饮食习惯的不同。在西式烹饪中,“蒸”多用来加热蔬菜等水分含量多的食物,同时作为牛肉等食材处理的中间环节,更多地以过程烹饪器具的形式出现,这种场景下,电蒸炉体积较小、蒸汽量小。与西方烹饪文化不同的是,中国历来喜食蒸菜,从北方的蒸馒头、蒸花卷,到南方的蒸鱼、蒸蛋,蒸菜种类繁多,且蒸制方式多样,对“蒸”的要求也就不仅仅是烹饪过程中水分的保持,更讲究“一汽呵成”。食材种类的丰富性,不同食材“蒸”制时需要的温度、蒸汽量多样性,导致了早期电蒸炉的水土不服。

挑战与机遇并存 方太以自主创新破局蒸箱行业


如何打造适合中国厨房的蒸箱产品呢?立足中式“蒸”中对蒸汽量及温度的要求,方太首创“双蒸汽技术”,通过主副两个蒸汽发生器,协同工作,在短时间内产生更多的蒸汽。再加上1.4L大水箱,真正实现了“一汽呵成”。契合中式烹饪需求的方太智能蒸箱,有效促进了消费者对蒸箱品类的认知。

考虑到中式烹饪的食材多种多样,蹄髈、甲鱼等粗纤维的食物难以成熟,而老人孩子多喜食蒸菜,他们需要更加熟软的食物,如何把食物蒸透并最大程度的保留食物的营养,成为摆在蒸箱研发人员面前的问题。方太研发团队想到了微压和过温两种方式,鉴于高压本身存在的安全隐患,方太选择了过温蒸。经过研究发现,110℃高温能在蒸透食物的同时,很好地保留了食物的营养,而110℃的温度仅比国人熟悉的100℃多出了10℃,十分容易操作。在蒸制食物时,方太智能蒸箱的主副两个发生器同时工作,主发生器能让蒸汽快速升温到100℃,副发生器可以对蒸汽进行二次加热,使其达到110℃,高温且充足的蒸汽,让食物在短时间内快速熟软,在蒸透食物的同时,缩短烹饪时间。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时间紧张,没有经验也没时间做饭,方太智能蒸箱贴心地嵌入40余道智能菜单, 7大品类8大菜系,中西结合,很好地满足天南地北的口味。方太与江南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合作,研究不同食材的最佳烹饪曲线,以兼顾口味和营养。方太智能蒸箱搭配的智能菜单,既有大师菜又有家常菜,即使是烹饪小白也能做出一桌美味。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自己编辑上传达人菜谱,通过方太生活家APP进行分享,也可以查看保存其他网友分享的菜单,满足自己的社交分享需求。

以仁爱之心为创新之源美善产品

伴随着消费升级,厨电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产品的原创发明。然而,在方太看来,创新的源泉是仁爱,以用户为中心,解决用户的问题是方太研发产品的初衷。只有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才能让产品更有意义有价值,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提高用户对产品的接受度,进而带动行业发展。

挑战与机遇并存 方太以自主创新破局蒸箱行业


方太的每一次创新都出自关爱用户,解决用户需求这一价值观。从厨房环境入手关爱用户健康,方太研发了“不跑烟”的油烟机;为了让用户从繁琐的洗碗中解放双手,有更多的时间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方太原创发明了水槽洗碗机;同样,为了让用户吃到健康美味的蒸菜,方太创新“双蒸汽技术”,有了蒸汽够大、温度够高的智能蒸箱。

正是对仁爱之心的坚守,方太自主研发出了一系列深受用户喜爱的美善产品,也成为首个销售额突破百亿大关的高端厨电品牌。在制造业转型的大背景下,方太将继续坚守产品创新的初心,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健康生活方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