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极限男团”一起为留守儿童送上陪伴关怀 DaDa外教老师显大爱

资讯 Tom    2018-06-08 11:33

近日,以“向美好生活,出发!”为口号的明星真人户外综艺节目《极限挑战第四季》正在热播。6月3日该节目播出第六期,“极限男团”和节目组一起来到桂林龙胜县东升村,共同完成他们收到的任务——陪伴当地留守儿童,感受当地生活。本期节目播出后,也引发了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相关教育问题的思考。

与“极限男团”一起为留守儿童送上陪伴关怀 DaDa外教老师显大爱

从“极限男团”成员和“小搭档“之间的互动中可以看出,当地的物质条件虽然艰苦,但真正让人揪心的,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亲情陪伴缺失。对此黄渤就表示,孩子们所面对的情感缺失,比贫困更令人难受。

而本期节目的宗旨也是希望嘉宾们在录制过程中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在尽量不影响孩子原有生活节奏的前提下,通过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参加体育活动、做农活、学习英文等方式,和他们建立心灵的联结,给这些孩子带来安抚。例如,罗志祥就向孩子们推荐了DaDa这款英语学习APP,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在线与外教交流的乐趣,并收获了外教老师的鼓励。

与“极限男团”一起为留守儿童送上陪伴关怀 DaDa外教老师显大爱

其实不只是乡村的孩子家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许多城市家庭的孩子,因为父母不在身边,也常由爷爷奶奶或者保姆照看,少了许多与父母之间的互相陪伴机会。时间不可逆,儿童时期来自父母的爱与关怀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或者弥补的。或许这也是《极限挑战》节目组的良苦用心——为了理想和目标而整日奔忙的父母们,是否从节目中感悟到了陪伴的可贵?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