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 COMPUTEX Forum火热回归,行业巨擘纵论明日科技

资讯 Tom    2018-06-08 16:51

6月5日,素有全球资通讯产业风向标之美誉的COMPUTEX 2018(台北国际电脑展)在万众翘首之下隆重揭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家参展厂商纷至沓来,聚力在盛夏降临之前率先掀起一场壮观的科技热浪。与纷繁热闹的展会一道来临的还有一年一度的核心板块COMPUTEX Forum,数场贯穿展会的论坛活动,不仅是百家争鸣、菁英汇聚的智慧讲坛,更是促进产业信息交流与商务合作的前沿阵地。

2018 COMPUTEX Forum火热回归,行业巨擘纵论明日科技
▲图为2018 COMPUTEX Forum 现场

2016年至今,COMPUTEX规划并确立了“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的全新定位,遵循展会整体发展目标,进取中的COMPUTEX Forum不断拓宽内容分享领域以覆盖全产业分支,同时广纳领袖大咖,与全球科技风口精准对接。以“智慧无国界”(Ubiquitous Intelligence)作为愿景,本年度的论坛活动下辖“串联AI生态系”、“遇见明日新科技”及“颠覆物联新视界”三大主要议题,不仅有Intel、NVIDIA、Qualcomm等行业巨擘如期登场;首次受邀的Google、Microsoft及LITE-ON的惊艳亮相,同样为论坛注入新鲜动能,令到场观者大饱眼福。
刚刚度过产业元年的人工智能(AI)技术凭借自身宽广的发展前景为无数企业及投资者普遍看好。在率先于展会首日开场的“串联AI生态系”专题论坛上,NVIDIA全球副总裁、智能机器事业部总经理Deepu Talla先生便预言人工智能将成为左右工业发展关键要素,对此,年轻的NVIDIA亲力亲为,将自身产品广泛布局在安防、机器深度学习和自动驾驶等多个方面,随着旗下的Isaac 机器人平台的开发者工具包同步亮相展会,作为视觉计算技术的行业领袖及 GPU发明者,NVIDIA抢滩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决心和自信显而易见。代表Google初登COMPUTEX Forum舞台人工智能产品经理Daniel Tse先生则深入介绍了Google机器深度学习的成果及其在医疗领域的运用;来自台大通讯与媒体实验室的Winston Hsu先生借助多种形式的视频资料,全方位展现了人工智能影响分析及运用成果,从学术的角度对AI技术融入未来生产生活给予了极大的期待。

2018 COMPUTEX Forum火热回归,行业巨擘纵论明日科技
▲图为Ericsson台湾地区负责人Hakan Cervell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毫无疑问,贵为科技界的超新星,连续第二年成为COMPUTEX展会及论坛主题的人工智能热度有增无减,在次日“遇见明日新科技”主题论坛上,来自Gartner、NIVIDA等厂商的讲师针对AI在环境保护、制造业自动化、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的诸多利好再度给予其高度肯定。而作为本届展会力推的全新主题,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5G)在商用领域落地的日益临近,众多通讯界领军品牌的代表们也从不同角度出发,对5G及物联网的未来应用做出了相当乐观的预期。其中,Ericsson台湾地区负责人Hakan Cervell先生预测,在2023年,强劲的移动宽带将使得全球范围内的200亿台物联网设备得到连接;根据Qualcomm亚太及印度区域总裁Jim Cathey先生的预测,2035年前后,5G将在商品及相关服务上创造超越12.3万亿的总价值,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增长与变革的重要平台。
从人与人的沟通到人与物的桥接,移动终端和网络带宽的发展为通讯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而这种变革,也助推着物联网的应用开始从设备到云端的进化。在“颠覆物联新视界”主题论坛中,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供应商ARM集团副总裁Chris Porthouse先生详述了MBED OS、MBED Cloud等四大IP的应用领域,布局互联网多年积攒起的产品和生态优势,让ARM在工业、医疗、汽车等领域均大有可为。此外,Intel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Joe Jensen、Amazon Web Services总监暨总经理Satyen Yadav、NXP系统方案暨网路服务总监Sam Fuller等重磅嘉宾也分别针对零售、边缘运算和IoT发展前景发表了独家见解。同Google一样首度参展的LITE-ON(光宝科技)CTO Bruce Bateman先生则以小见大,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描述了智慧路灯(Smart Lampposts)在加入监控、充电桩等功能后的整合应用方案,并以此阐述物联网在构建未来智慧城市中的关键作用。
创办多年,COMPUTEX Forum力求打破产业壁垒、促进科创企业联动交流的初心未曾改变。年复一年,论坛见证了4G变为5G、互联网成为物联网的过程;而从交通到医疗,从新能源到新零售,再从公共安全到农业生产,无数产业菁英昔日的论断于此滋长发芽、最终得偿所愿,每一场讲演,每一张智慧蓝图的规划,COMPUTEX Forum将始终与全球科技产业的携手并进,为科技创新提供无限可能。

关于 COMPUTEX TAIPEI(又称 COMPUTEX)
COMPUTEX创办于1981年,30多年来一路与全球 ICT 产业一同成长、茁壮,见证产业发展与转变的历史性时刻,每年吸引超过4 万名的国际专业观众来台参观及采购,亦是国际指标厂商选择公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平台。台湾具备完整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链,立足台湾的COMPUTEX,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目标,期望以跨领域整合创新服务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成为全球科技资源整合的新舞台。

关于台湾贸易中心
台湾贸易中心是由台湾经济部结合民间工商团体设立之公益性财团法人,旨在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作为台湾最重要的贸易推广机构,目前台湾贸易中心除台北总部外,另设有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个地方办事处和全球60个驻外据点,具备完整贸易服务网,是业者拓展贸易的最佳伙伴。

面对全球化的竞争压力及更自由、透明化的市场与快速变动的网络贸易,台湾贸易中心致力于提供最实时、有效的服务,持续与厂商共同追求台湾经济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