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务版图重新洗牌的康佳,能否真正迎来脱胎换骨?

资讯 Tom    2018-06-20 11:10

对于康佳而言,“科技创新驱动平台型公司”的核心定位,将进一步挖掘集团成长机遇,扩大发展空间。

改革位居首位,康佳全面实施混合所有制

康佳正式发布的“1234”战略密码指的分别是:一个核心定位,两条发展主线、三项发展策略、四大业务群组”,加速推进转型升级。为了助力集团早日成功转型升级,康佳在发布会上还宣布,将新增设环保科技事业部、康佳半导体科技事业部等。可以说,康佳新增设的环保科技事业部、康佳半导体科技事业部不仅顺应国家发展半导体的大政策,响应国家倡导发展环保事业的号召,也满足了企业发展需求。如康佳2017年采购的半导体金额高达10亿美金,且未来5年每年会超过30%的增长。

按照康佳的规划,在环保科技领域,计划三五年内打造出国内一流的环保运维高端品牌,实现年营收180-260亿元的战略目标。在半导体领域,计划用5-10年时间,跻身国际优秀半导体公司行列,年营收过百亿元。

业务版图重新洗牌的康佳,能否真正迎来脱胎换骨?

科技创新驱动,康佳重塑产业版图

除了全面实施混合所有制外,康佳还在发布会上提出了两大发展主线:一是科技+产业+城镇化的发展方向,二是“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的发展模式,继而提出了改革、转型、升级三大策略。

此次战略升级最受关注的,则是康佳打造的全新产业赛道。康佳一举调整过去比较偏重于消费电子的业务结构,借助产业优势和科技优势,构建和打造出全新的业务群组,包括科技园区业务群,产业产品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投资金融业务群。分析康佳近年来的布局,不难看出,四大业务群虽然是首次整体提出,但其实在各自领域,康佳都已经有深厚的积累,康佳以往单纯以硬件为主要赢利手段的模式正在逐步改变。

通过这一系列的战略部署和策略举措,康佳希望在十三五末,实现营收突破600亿元,培育3个营收过百亿元的新产业。5年内,实现营收突破1千亿元,成为以科技创新驱动、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

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核心定位助力集团成功转型

2016年以来,在大股东华侨城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康佳积极推进发展模式升级和机制体制变革,公司业务活力得到全新焕发,从高管团队的社会化公开招聘到多媒体业务的架构大整合和公司化运作,从新业务激励制度的突破到人员薪酬结构的调整,不仅有效地提升了业务的运作效率,也有力地助推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2017年财报显示,康佳实现净利润50.57亿元,同比增长了5185%;今年一季报再报利好消息,预计收入达到77.73亿元,净利润为5575.8万元,同比增长112%。其中,在全球家电市场普遍疲软的大环境下,康佳更是实现了“一枝独秀”的逆势增长。

作为家喻户晓的中国品牌,在长达38年的实践探索中,康佳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目前已经涉及家电、互联网运营、供应链、金融投资、产业园区五大领域,形成了以家电为基础支撑的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此次康佳历史上最大的战略升级,不是绝境下的被动求生,而是在业绩经营向好情况下的主动求变。将前期发展模式升级和机制体制变革的经验总结提升,并进而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这是康佳的必然选择。

一直以来,康佳注重创新发展,注重科技提升,努力生产研究更能够代表中国制造的好产品。对于康佳而言,本次转型升级意味着集团各项业务、经营版图将重新洗牌。面对新时代、新背景,康佳急需拿出新动能,才能实现新跨越,而未来,伴随着市场的不断深化改革, 康佳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不过,依据雄厚的集团实力以及精准科学的核心定位,相信康佳想要在2022年实现千亿营收不在话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