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朴新上市首日股价上涨23.53%,行业整合模式被资本市场看好

资讯 Tom    2018-06-20 14:21

【编者按】6月15日,朴新教育成功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NEW,成为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第三大综合性课外辅导集团。朴新教育最终发行价确定为每股17美元...

朴新上市首日股价上涨23.53%,行业整合模式被资本市场看好

6月15日,朴新教育成功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NEW,成为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第三大综合性课外辅导集团。朴新教育最终发行价确定为每股17美元,开盘后一路上涨,最高涨幅达30%,以每股21美元收盘,涨幅23.53%,并未受到近两日教育中概股普遍跌势的影响。

朴新上市首日股价上涨23.53%,行业整合模式被资本市场看好

创始人沙云龙在IPO敲钟前的早餐会上发表致辞时表示,“在过去的几年,我们付出了巨大努力,做出了很多牺牲,经历了重大挑战,克服了大量困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有了令人欣慰的成长。面对未来,我们要继续做出正确的选择,以终为始,长期投入,延迟满足。”

招股书显示,朴新教育以K12和留学为核心业务,成为第三大综合性课外辅导集团。2016年朴新教育年收入为4.39亿元人民币,2017年为12.8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192%;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达到4.96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150%,环比2017年第四季度也增长了16%。

与此同时,朴新教育在2015年收购的学校运营利润率也已从2016年的-5.5%提升到2018年第一季度的10.8%,在2016年收购学校运营数据中,运营利润率则从-16.1%增长到当前的3.3%。朴新教育于2017年8月16日正式收购的环球教育也成功扭亏,目前运营发展良好。

据悉,朴新教育保持高速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有效的内生性增长和外延性整合策略。一方面,朴新教育已接触过众多潜在合作标的,并成功完成与其中48家学校的收购;另一方面,朴新教育已围绕教学、技术、全国师训、运营、教研投入多方面形成了一套独有的“朴新标准”,这一套标准被推进到各地方教育机构中,使得各个教育机构得以快速成长。

根据Frost&Sullivan的报告显示,中国课外教育市场规模巨大、发展迅速,2017年市场总规模高达4,834亿元人民币,2022年预计将达8,04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0.7%,而与此同时,目前,中国的教育市场高度分散,市场上拥有超过十万家K-12课外辅导服务提供商,但前五大机构的市场份额仅占到3.9%,行业集约化、标准化程度极低。随着行业竞争加剧,越来越多的机构也倾向于被优质的产业资本整合。可以预见,朴新教育坚持的“并购+整合”模式尚有巨大市场空间,也有望被资本持续看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