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圆通速递重新驶入发展快车道 5月经营业绩向好

资讯 Tom    2018-06-20 15:22

近日,圆通速递(600233.SH)对外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5月份收入和业务量已完全扭转2017年以来的颓势,同比增长双双超过全国行业水平。通过梳理圆通这一年多的发展不难发现,经过内部不断优化升级,对外与战略伙伴等持续合作投资,圆通速递已经重新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上。

业绩持续恢复

圆通6月18日晚披露的5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显示,其快递产品收入19.17亿元,同比增长23.67%;业务完成量5.60亿票,同比增长26.54%。另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1.8亿件,同比增长25.1%;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完成497.8亿元,同比增长22.2%。不论是业务量还是业务收入,圆通的增速都已经超过全国行业水平。

不仅仅是5月份,从2018年开始圆通在业务量和业务收入上都进入了一个高于全国行业水平的上升通道之中。

根据圆通2018年一季度数据来看,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88%,远超快递行业平均30.7%的增速,主要系业务量增加及新增合并香港先达所致。

不断向好的经营业绩的背后,是圆通不断在多方优化升级的结果。

继续夯实内功

实际上从2017年下半年以来,圆通继续深耕快递主业,根据业务需求及实际运营需要,不断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推动公司降本增效;加大对加盟商服务和支持力度,帮助加盟商提升综合实力,构建网络生态命运共同体;持续对快递服务网络核心资源投入,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客户粘性;并积极拓展网络覆盖,完善运能保障,加强和丰富运能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公司综合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最终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除了从内部提升自身实力之外,圆通还持续通过外部的合作和投资推动公司业务发展。

未来发展可期

近段时间来,圆通连续发出对外投资和合作投资的公告。5月30日,圆通发布公告称拟与多家公司共同向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浙江驿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计增资31.67亿元人民币,其中圆通增资4.5亿元,持股占增资完成后比例为6.28%,仅次于菜鸟并列为第二大股东并且拥有董事会席位。

6月6日,圆通速递全资子公司香港翠柏有限公司与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菜鸟沈阳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顺汇发展有限公司组建的青鹬投资管理联合体成功中标香港国际机场高端物流中心发展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20亿港元,投资联合体由菜鸟沈阳、顺汇发展、香港翠柏按照51%、35%及14%的拟投资比例组成。

其实,圆通上市后,不论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先达国际,不断扩编货运自有机队,发力高端快递产品,还是与阿里在战略发展上的密切合作,都瞄准了行业的新机遇与未来发展空间,朝着综合物流服务商的方向快速转型。(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