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世界杯和小龙虾更配 360搜索辟谣小龙虾“哈夫病”谣言

资讯 Tom    2018-06-20 16:27

要说最近最火爆的话题,世界杯必须当属第一,它让原本球迷为之疯狂的体育赛事变成了全球瞩目的盛夏狂欢盛宴,这几天,人们无时无刻不在谈论着世界杯赛事,“昨晚看了么?”、“你赌哪个队赢?”这些打招呼方式层出不穷,仿佛不置身于这个大party中人就完全out了,而每场比赛都因其独特爆点频上热搜,C罗帽子戏法、冰岛门将封出梅西点球、德国爆冷输球等话题引发大家热议,也让追看的观众激动不已。

看世界杯和小龙虾更配 360搜索辟谣小龙虾“哈夫病”谣言

有话题点,有热情,又恰逢火辣辣的夏天,这个时候,不约上三五成群的伙伴们一起出去嗨皮怎么行!在街上,你会看见夜市万分拥挤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小吃,他们豪饮着啤酒,手剥着小龙虾,谈论着世界杯;在家里,他们深夜紧盯屏幕,想着来份夜宵也不错,不过这可忙坏了外卖小哥,商家的小龙虾也分分钟卖到脱销。

就在大家享受在一片狂欢的躁动中的时候,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引发大众剧烈恐慌,号称“小龙虾致命”、“全世界都不敢吃”、“中国人蒙在鼓里”的消息又纷纷涌现,这不禁让人想到之前的“哈夫病”和南京“龙虾门”事例,都用威严耸听的标题来吸引眼球。而果真如此么?

其实早在2016年,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孙亚飞就曾发表科普文章,揭秘“吃小龙虾会导致哈夫病和肺吸虫病”的流言,指出问题的症结不在小龙虾,“很大程度是因为我们在饮食上过于追求山珍野味,并且在烹饪方式上又过于追求原味冷鲜”,此外就是“黑心商贩”的问题了。而在2016年时,360良医就有关于辟谣的新闻出现,在360良医搜索栏搜小龙虾辟谣时,我们可以看到许多醒目的标题。

看世界杯和小龙虾更配 360搜索辟谣小龙虾“哈夫病”谣言

最近北京市东城区食药监夜查簋街小龙虾,执法人员在一家餐厅随机抽取了两只小龙虾,利用快速检测设备检测其是否含有氯霉素。执法人员表示,"一些不法商家会在养殖、运输小龙虾时添加氯霉素等抗生素,降低小龙虾的死亡率,而氯霉素属于禁止添加的兽药。"几分钟后,检测结果出来了,小龙虾内不含氯霉素,检测合格。

在360良医搜索引擎检索“小龙虾细菌”、“小龙虾”时,你会发现,食品安全是用户非常关注的话题,是否卫生、怎样安全食用都是至关重要的问题,我们知道,龙虾体内有大量细菌和寄生虫,但是只要烹饪得当,就能杜绝对人体的危害,那么怎样正确吃虾呢?

看世界杯和小龙虾更配 360搜索辟谣小龙虾“哈夫病”谣言

360良医给了我们解答,首先在活龙虾在买来后,最好放在清水里养24-36小时,使其吐净体内的泥沙等杂质。而在加工龙虾时,它两鳃里的脏东西要清除,因为鳃毛里面吸附了很多细菌,最好是把鳃剪掉,虾壳用刷子刷洗干净。另外,龙虾细爪的根部一定要剪掉,最后还要经过刷、洗才能烹饪。

然后烹饪小龙虾一定要高温煮透,这样才能确保杀死龙虾体内的细菌和寄生虫。死龙虾千万不能吃。因为龙虾是高蛋白生物,本身体内含有的细菌多,龙虾一死,细菌立刻分解,人吃了,容易中毒和拉肚子。

怎么辨别小龙虾是否熟了呢?方法很简单,就是咬一下。如果咬时肉不发软,有嚼头,且同时有汁流出,就是熟的;还有,观察被咬开的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一致则熟。

了解了这些方法后,大家就可以在家试着处理小龙虾了,而且也可以放心大胆的享受美食、享受世界杯带给你的欢乐了。不过夏天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大家应注意不要暴饮暴食、注重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好心情跟随你每一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