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沙市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资讯 Tom    2018-06-21 10:23

6月20日,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在长沙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网络安全服务基地、网络安全靶场、产业基金、安全运营、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长沙市网络空间安全治理能力,推动长沙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长沙市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在现实社会和实体经济中的应用,各地也在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实施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网络安全战略。

长沙市是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聚集了大批具有领先创新能力的院校和大型企业,国防科技大学的超级计算机是国之重器,自主创新能力名列前茅;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引领的长沙制造在“中国制造2025”中占有重要地位。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表示,长沙市正在大力推进以智慧城市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是信息化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希望通过与360的合作提升整个城市的网络空间治理能力,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信息化护航,进一步带动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

360企业安全集团是专门为政府、军队、企业等机构和组织提供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网络安全龙头企业,集团以“数据驱动安全”技术为核心,构建了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万物互联时代的新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并利用全球领先的安全大数据资源和技术,开发出了一系列“安全+互联网”的政企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长沙市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双方将在城市网络安全运营、网络安全城市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还将在长沙建设区域服务中心及产业化基地,助推长沙市的网络安全产业高速发展。360与长沙市携手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用我们的新技术、新理念,助力长沙市在安全信息化建设中领跑全国。

据360企业安全集团湘赣大区总经理徐碧江介绍,360企业安全集团将在长沙市建设区域网络安全服务基地,包括区域服务中心、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长沙中心、城市级网络安全靶场;导入网络安全产业基金;与湖南地方院校协商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长沙市有关部门共同建设城市大数据运营、电子政务外网安全运营中心和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等。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