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骄傲!上合青岛峰会惊艳世界,“东道主”这样修路

资讯 Tom    2018-06-21 12:03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有朋自远方来,盛事盛景,不亦乐乎。然而,光荣与使命同行,为了当好“东道主”、让 “黄海明珠” 惊艳世界,青岛人早在今年3月开始就“撸起袖子”,洒扫庭除,以迎嘉宾。

如何做?他们首先将目标锁定城市的“主动脉”——道路出新。

骄傲!上合青岛峰会惊艳世界,“东道主”这样修路

养护一新的青岛“黄金线”——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

在盛会召开之前,大规模的城市主干道出新,势必面临不少难题:时间紧迫,如此大规模工程,能否如期完工?环保严控,巨量沥青混合料供应严重不足,如何解决?交通大动脉,车流量巨大,大面积集中施工,势必给市民日常出行带来严重影响,怎样避免?

面临重重困难,他们请来了“公路医生”英达,与它一同创造了奇迹——20天完成了滨海大道80万㎡的施工!

骄傲!上合青岛峰会惊艳世界,“东道主”这样修路

“公路医生”与“东道主”用昼夜不眠的辛勤努力迎接上合青岛峰会

他们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我们一起来听听,青岛人自己怎么说!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黄岛》报采访时说:“该工艺是青岛地区首次引进,最大的优势是施工速度快、效率高,施工结束即可开放交通,本次施工采取4套机组同时夜间作业,白天完全开放交通,力求将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阵痛’降到最低。”

项目负责人说:“通过使用这一新工艺养护道路,带来最直接的好处是,施工全程无扬尘、无任何固体垃圾废料排放,环保低碳:“施工采取流水线作业、机械化程度高,机组的施工速度可以达到4米/分钟,其施工效率较过往的传统工艺提高了3倍以上。”

家住天意华苑的市民张先生说:“跟我们过去对修路的记忆区别很大,没几天这条路就换了个模样。而且修完就能用,在施工过程中也只占一股车道,我们都觉得很新奇。”

骄傲!上合青岛峰会惊艳世界,“东道主”这样修路

两套“国际领先”英达就地热再生机组在同一路段并肩作业

“这是青岛地区首次引进的先进道路养护设备,与传统工艺相比,这种新工艺能够减少76800吨废料排放。”——摘自《半岛都市报》的报道《旧路吃进去,新路吐出来!岛城路面养护用上“神器”》。

“不少市民对于道路施工、维修路段的各种围挡再熟悉不过,在此次滨海大道施工路段,却没有这样的场景。除了道路一侧单股车道在维修外,其他车道正常使用,更让人惊讶的是,刚刚压实的路面也不需要“休养期”,而是直接对市民出行开放。”——摘自青岛电视台、蓝睛客户端报道《减排废料76800吨!西海岸滨海大道修路用上新工艺》。

“每当夜幕降临,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重要轴线滨海大道上,就会驶来几列状如火车的橙色大型机械,神奇的是一夜过去,它们所到之处路面上原有的裂缝等路病就全部消失了。”——摘自鲁网报道《青西新区滨海大道修路使用新工艺 减排废料76800吨》。

“经专家测算,相较以往传统的养路方式,本次工程使用该工艺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16.4吨;减少废旧沥青混合料排放76800吨,可填满16个国家标准泳池。与此同时,废料的完全再利用节省了约48000吨的新沥青混合料,大幅节约了资源,避免了开山采石给生态环境带来的破坏。”——摘自黄岛电视台报道《滨海大道西海岸段改造提升工程完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