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鸿文教育:教育行业新风口,背后的机遇在哪里

资讯 Tom    2018-06-21 14:24

高考改革一直是教育行业讨论的焦点内容,继上海、浙江2014年率先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后,2018年高考改革将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如此大规模的教育改革为高中教育、高中培训行业带来颠覆性大变革,因此也标志着新高考时代的来临。以下由鸿文教育为大家解读。

新高考时代打破传统教育僵局

高中教育究竟是为大学招生、选拔人才服务,还是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公民?长久以来,无论是学校、家长还是学生更看重分数,人们将高中作为大学的辅助通道,将高考定位为通往大学的独木桥,即使是教育界的专家也对此难以否定。传统教学方式将“招什么样的学生——分高者还是综合素养更好的?”的问题直接抛向大学,虽然近几年大学自主招生、提前招录等形式增多,但情况并没有得到大的改观。

在新一轮实施的高考改革中,问题直指弊端,极大的赋予了学生“选择”的权利,学生可以打破文理界限任意选科,英语一年两考刷分成为可能,最终将最高分记录到高考成绩中,同时部分地区目前已经将综合素质的考量加到评分体系,这些举措改变了传统考学的格局,为学生减轻了“一考定终身”的压力。不难发现,此次高考改革想要从根本上改变教育定位问题,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更多能力全面、综合素养更高学生,由此新高考的到来势必成为打破教育僵局的有力力量。

高考改革为下游教学带来新方向

以前,高中教育为了应付高考打高分战,初中教育定位学生高中期间文理科走向,小学紧抓语数外主科减少课外实践,从小学开始,家长老师都在为孩子未来考大学做打算。但随着新高考时代对人才的定义标准发生变化,高考改革带来的影响将在教育圈成为一个连锁反应,层层波及直达初中、小学,接着改革会层层下移,初中、小学教育也会启动一轮轮教育改革和转型。以初中为例,初中是全面打基础的阶段,但由于初中学习科目较多,同比小学压力倍增,容易出现偏科的现象,由于之前高中分设文理科班,导致学生过早给自己定型为“文科预备生”或者“理科预备生”,导致学生越走越偏不利于个人发展。在高考改革的东风下,初中教育既要向高中改革靠拢,又要局限于传统的中考模式,难以两全,因此下一步可以预测,高考改革带来的影响将会向下转移,初中、小学陆续迎来自身的大变革。

高考改革下的培训业新风口

作为直接对接高中生的培训机构,高考培训机构必将早于初中、小学率先迎来产业变革。那高考培训机构的新风口在哪里?

此次高考改革中最突出的特点是文理分科取消,除固定科目语数英之外从6门科目中选修三科,“英语实行一年两考”。由此可见,新高考模式非但没有降低英语的重要性,还巩固了语、数、外作为三大主科的绝对地位,因此,学生很可能愿意跟着应试经验丰富、提分效果明显、教学针对性强的机构和老师进行大量课外补习,以巩固和提高主科考试成绩。对于一些高中培训机构来说,这是战略转型的第一新风口。

除此之外,新高考改革的推出让第一批吃螃蟹的学生及家长倍感焦虑,如何选科、怎样应对新高考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针对于此,有些培训机构例如发力于东三省的鸿文教育已经瞄准了市场趋势,推出了战略选科系统和学科诊断系统,这两个产品结合心理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系统全面地帮助考生科学地选择学科和学业生涯方向,还能够助力学子高效学习,目前已经实践于辽宁且收效颇丰。谁能第一步抢占市场先机,谁就是下一个新高考改革时代下高考培训机构的崛起者。显然,鸿文教育高考培训机构抓住了机遇,并将其看做向全国进军的一大契机。相信除了鸿文教育外,其他的培训机构也在全面备战高考改革,不久其他新高考形势下的衍生产品将会扑面而来,为高中培训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高考改革新形势下,教育行业变革之路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