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领冠母乳研究的伟大与情怀,都在这部短片里

资讯 Tom    2018-06-21 14:24

中国每年有1700多万新生儿,这是1700多万个中国的未来。

为了每一个中国宝宝都能获得专业的营养,有一群人,奔波在中国的大江南北,奋斗在研究室的显微镜旁。走进他们工作的点点滴滴,才会真正知道母乳研究的伟大,才会知道一罐好奶粉——金领冠的来之不易。他们是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的采集员们和研究员们。

近日,一部纪录伊利旗下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母乳研究的短片,向大众展示了伊利母乳研究的坚持和情怀,短片一上线,观看量和讨论量便直线飙升,引发了大量妈妈关注和热议。

攻克采集和储存难关,从零建设母乳库

伊利集团母婴营养研究院副院长刘彪是16年母乳研究的见证者,他介绍道,伊利母乳研究工作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立项,当时国内没有如此大规模做母乳研究的企业。2004年一季度开始采集母乳,在项目启动的前一个月,几乎一滴都没有采集到。

金领冠母乳研究的伟大与情怀,都在这部短片里

“平均我们每走十户人家,差不多一到两户产妇才同意采集一点母乳。”深入到母乳采集一线的伊利第一批母乳采集员郝万清在镜头前道出了他们采集的不易。同时,采集完的母乳还必须在24小时内运送到研究院,在零下80度的深冷冰箱才能储存,一旦母乳解冻,这个样本就会作废。长期如此,郝万清都有了“职业病”,她笑着说:“每当我走到大街上看见那些孕妇,就不由自主地想多看几眼,眼睛一亮——又一个采集对象。”

金领冠母乳研究的伟大与情怀,都在这部短片里

经过多年积累,伊利成功收集到来自全国各地6000多份母乳样本,研究积累了100多万个母乳营养成分数据。2007年,伊利建成中国首个企业母乳研究数据库。其覆盖率、可靠性和准确性在国内首屈一指。2009年,伊利发布了以企业为主导的首部《中国母乳研究白皮书》,标志着中国母婴数据全面、系统地进入全球高端配方奶粉研发序列。自此,金领冠成为第一个建立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库的品牌,也是我国第一个发布《中国母乳研究白皮书》的品牌。

汇聚全球顶尖资源,攻克技术研发难关

母乳研究的每一步都充满挑战,片中为我们列举了一二。每个母乳样本的采集量一般是5-10ml,如何通过这么小的样本量把所有营养成分都检测出来是个问题。研究员们夜以继日,最终开发出了微量样本量的检测方法,及时解决了这一难题。

金领冠母乳研究的伟大与情怀,都在这部短片里

这样的困难还有很多,在将牛奶转变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过程中,怎么调整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含量比例是另外一个技术难题。刘彪介绍说,“当时的β-酪蛋白没有任何原料可以利用,我们必须要重新开发这样的原料”。最终伊利凭着超强的科研实力,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为了更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实力,伊利积极开展国际间技术合作,2010年开始,依托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同美国康奈尔大学、瓦赫宁根大学等合作,用最新的技术探测母乳的营养成分。

金领冠母乳研究的伟大与情怀,都在这部短片里

克服众多挑战,迎来的是累累硕果,经过长期攻关研究,伊利研发了“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并获得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现已成功应用到金领冠系列产品中。临床实验结果表明,强化了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即金领冠专利蛋白)的金领冠奶粉在婴儿生长发育、行为发育、消化吸收和免疫力方面表现优异。金领冠能充分满足中国宝宝营养需求,该临床实验结果得到儿科、产科、营养领域知名专家的高度认可。

金领冠母乳研究的伟大与情怀,都在这部短片里

正如片中所说,眼里看得见未来,才更会懂得坚持的意义。为了中国宝宝的健康,期待金领冠一如既往,用情怀抒写母乳研究的诗篇,以专业实力给中国宝宝更适合的营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