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草味果木炭火烤肉回归匠心,或将引领肉类零食新潮

资讯 Tom    2018-06-21 14:23

“终于吃到一款不一样的烤肉”。6月初,在新品上市前的最后一次粉丝试吃会上,胡俊和30多个粉丝在试吃了百草味果木炭火烤肉后,给出了这个评价。

这是一款蓄势已久的产品,上市于行业前景一片向好却同时亟待变革之际。

百草味果木炭火烤肉回归匠心,或将引领肉类零食新潮

图一、百草味果木炭火烤肉

据百草味介绍,不同于市场上已有的猪肉脯等电火烤肉,果木炭火烤肉采用独特的果木炭烤技术,在色香味上都形成了独特性和差异性,为肉类休闲零食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和思路,也迎合了消费升级下对肉类休闲零食的健康化、高品质化需求。

近几年,国内市场上,在日益增长的需求驱动下,随着零食呈现代餐化趋势,休闲肉类制品增幅高达30%-50%,接下来,增长还将持续走高。同时,受困于生产工艺、产业链管理体系等诸多问题,整个休闲肉制品发展还比较缓慢,同质化严重,创新力不足。

百草味研发总监三文鱼(百草味公司内花名)告诉食品板,果木炭火烤肉是一款精选食材,采用全新工艺的绿色健康高端化零食,从产品理念和生产工艺上打破了行业同质化问题的创新性产品。

可追溯生态养殖

精选食材从源头确保品质

“开发绿色、天然、营养、健康和功能性食品,将是休闲食品市场的大趋势,提高人体免疫力、低热量、低糖的休闲食品是今后新品开发的主流方向。”随着消费变迁,业内普遍认为“健康”已经成为未来衣食住行各个维度的关键词。

百草味果木炭火烤肉回归匠心,或将引领肉类零食新潮

图二、食材采用谷饲猪肉的猪后腿肉

行业咨询机构分析认为,未来15年,最具潜力产业排行榜中,大健康产业将居前10名之列;在美国,到2030年,与健康相关的产业将为经济带来每年10000亿美金的收益;人均GDP达到6000美元以上,健康休闲时代将进入这个国家。

当下,随着中产人群和千禧一代的消费崛起,中国也已然开启健康休闲时代,吃得健康、放心成为中坚消费人群的核心需求。

但受制于旧的市场布局,休闲肉制品目前在整个肉制品行业中所占的比重偏低,且产业分散,发展水平不高。同时,因为管理薄弱,兽用抗菌药、“瘦肉精”、添加剂等使用,很难从源头确保食材的安全性。

“果木炭火烤肉的生产加工,实现了从选种、饲养、屠宰、排酸、加工、生产等全生产链路的可追踪,从源头上确保食材的品质和安全。”三文鱼告诉食品板,“精选食材是我们做产品的第一道严控的流程,为了确保烤肉的口感,果木炭火烤肉选择了谷物饲养的猪肉,这比吃饲料的猪肉更有嚼劲儿,更有营养价值,也更健康。”

同时,在多轮研发试验后,果木炭火烤肉最终选用了可以保证口感,同时又保证选肉品质的猪腿肉,“猪腿肉运动量大,肉质更紧实口感上更有嚼劲”。

据了解,不同于以往肉类的加工和生产,果木炭火烤肉因为有自己完整的生产链,采用的是48小时排酸后的新鲜肉,比冷冻肉更新鲜。

百草味果木炭火烤肉回归匠心,或将引领肉类零食新潮

图三、百草味果木炭火烤肉标准化包装过程

“整个烤肉的生产环节中,原料验收、解冻清洗、切片以及烘烤环节,是产品产生明显差异的节点。” 百草味上述负责人称,果木炭火烤肉在原料验收上精选严控,从前端确保了该款产品的品质。

独家果木炭火烤

锁住天然果木香

果木炭火烤肉明显差异化于其他产品,最核心的是独特的烘烤工艺。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猪肉脯大多采用普通烘烤技术,即用 180-240℃8小时竹筛/不锈钢容器电热烘烤,大约需要15道左右工序。

不同于此,百草味果木炭火烤肉采用果木碳烤工艺,同时,分两次完成烤制。据百草味介绍,在经过前后多轮研试后,最终选用了更具有燃烧值的果木木炭,先在温度控制在80-90℃下的果木炭火烘烤,第二次在180-210℃下的电火烤制。

“第一道工序可以让烤肉锁住天然果木炭香,第二道严格控温计时,可以锁住水分,确保肉脯柔嫩多汁。”百草味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跟传统猪肉脯的烤制不同,百草味果木炭烤猪肉3小时短时烘烤,可以使肉脯的含水量最高达到25%,口感更鲜嫩柔软。

显然,果木炭烤最关键元素是果木炭。据了解,不同于市场上现用的一些木炭,百草味进口果木炭更高燃烧值,持续两三个小时的稳定燃烧可以让果木香最大化入味,肉片更具独特性。

果木炭烤的使用,在创新性开发了一种品类口味的同时,也解决了目前行业上的一个工艺难题。

据百草味产品经理介绍,目前,市场上采用的木炭因为燃烧值低,在烤制工艺中因为不稳定性,烤肉上色很难均匀自然。而百草味果木炭烤通过改进生产设备等,选用进口果木木炭,确保了整个产品在加工环节的稳定性,进而也突破性解决了烤肉均匀上色的行业痛点和难题。

百草味果木炭火烤肉回归匠心,或将引领肉类零食新潮

图四、百草味为产品制定的可视化标注色卡

同时,为了确保该款产品的标准化和品质化,在选择上色的统一问题上,百草味特制了品控的色卡区间,只有在正常区间内,才能精选为可食用。

健康无添加

引领烤肉零食行业增长市场

市场调研机构IBISWorld报告显示,美国肉类零食市场目前价值25亿美元,并正以两位数的增幅成长。在健康需求驱动下,谷物和肉类成为未来两大逐力市场空间的休闲零食品类。

在中国,在正餐零食化的发展大趋势下,肉类零食也开始起步发展。

据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张万刚教授介绍,目前,尽管肉类产业在食品产业中的占比已经超过了13%,但我国休闲肉制品在肉制品中的比例只有4%,这个低占比一方面说明了我国肉类消费以鲜肉形式居多,加工程度不高的消费现状,同时,也指出了肉类休闲零食的巨大增长空间。而且,相比其他品类食品,肉类零食消费具有基础大、标准化以及规模化的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怎样,在越来越被看重的消费升级氛围中,健康化成为一个门槛和必然趋势。

“考虑到目前市场上的空白,我们推出了这款精选食材,全新工艺,绿色健康的创新性产品。而除了上述提及的创新与行业差异性之外,百草味果木炭火烤肉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零添加”。

据百草味介绍,果木炭火烤肉坚持了“三无工艺”:无防腐剂,物理真空保鲜,更加自然健康;无增味剂:保留更多原肉鲜香;无淀粉:真材实料,更有肉味。

无添加如何做到不变质?果木炭火烤肉产品经理解释这归功两点:首先,软罐头式抽空真包装,与外界隔绝,防止被氧化等。其次,也是最核心的一点就是独特的果木炭烤技术,在烘烤环节本身自然形成一种保护工艺,“就像腊肉可以放很久,烘烤本身起到防腐的作用。”

据三文鱼介绍,果木炭火烤肉是百草味历时两年,从食材甄选、设备调试、生产工艺、包材等各个维度反复试验、调整、改进逐渐完善而成的一款产品体系,同时,百草味坚持“让更多的人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这一使命,从精选食材到出厂品控,严格确保产品品质。

“未来,百草味在食品研发上将坚持向两个方向发力:创新,为消费者和行业研发新的可能性;完善,已有的产品不断吸收消费者的意见,进行改进升级。总之,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更符合需求的产品。”

据了解,百草味自2017年升级品牌战略以来,聚焦产品力的发展后,产品上新能力大幅提升,整体向零食健康化、趣味化、时尚化、个性化趋势衍生,坚持给消费者提供一致的、丰富的、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打造零食“独角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