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驹马人的618」一个物流人 一个家庭

资讯 Tom    2018-06-21 14:21

在走近今天的主人公之前,我们先来分享一组数据:6月19日凌晨,京东公布全球年中购物节战报,从2018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累计下单金额达1592亿元,创下历年新高,数字还在持续滚动上涨中。

618是年中全民网购的狂欢节,也是物流界的主要战场之一,庞大的消费数据需要由千千万万个物流人来为此付出,而这些物流人的背后也同样承载在无数个家庭的梦想。今天我们的故事主人公就是驹马一线物流人万力旭。

万力旭,云南昆明人,昆明驹马运营负责人,负责车辆运维管理。今年的618恰逢端午节,也许大家正忙着跟家里人团聚,享受跟家人在一起的惬意时光。但对万力旭来说却是最忙碌的一天,甚至端午节当天的饭也仅是一桶泡面草草了事。他正和伙伴们马不停蹄奔波于昆明京东项目以及海尔项目等货物仓储地。

「驹马人的618」一个物流人 一个家庭

虽未两地分居,却隔着早出晚归的距离

万力旭谈到,已经连续一个月没跟自己的儿子见过面了。从上个月初团队就开始为618备战了,车辆调度,司机匹配,紧急情况预案…… “虽然跟妻儿同住一个屋檐下,却形似分居,”他打趣儿地说道。每天早上离开的时候妻子和刚满4岁的儿子还没有起床,每天晚上深夜回家妻儿也早已入眠。他与家人并不是两地分居,而是隔着早出晚归的距离。

今早起床,是他跟儿子这一个月来见的第一次面,因为早起吵醒了儿子。儿子因为太想念爸爸,一定要跟着他一起出门。而妻子因为工作需要临时出差,工作不能不管,家庭更不能不顾。万力旭最后带着儿子来到了自己的工作场地。

“我工作的每个仓库地,就成了儿子游玩的地方。他不会影响我的工作,大多时候都是自己在一旁玩,我明白他只是期待身边有我的陪伴。我为身为物流人而感到骄傲,孩子也因为我感到骄傲。儿子来到工作的场地,我觉得也很有意义,从小耳濡目染,更加了解我们的职业,更加了解我。”

「驹马人的618」一个物流人 一个家庭

这里承载着我们每一个驹马小家庭的梦想

万力旭是今年2月才刚进入驹马这个大家庭,进入物流行业。一切基于对这个行业的信任,对自己职业长远的规划,对驹马为大家庭提供的平台认可。这里能让他成长,能让他实现对家庭的承诺。最终扎根在这里,服务于物流。

正因为这里承载小家庭梦想,万力旭对于工作更是投入了百分之两百的热情。同时跟妻子相互理解,互相为了家庭而奋斗,妻子对物流职业的这份支持也让他感到无比的欣慰

问及是否觉得辛苦?万力旭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从不认为自己是最辛苦的,他觉得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团队成员才是最辛苦的。“我们的司机,运营团队等所有成员日常都是这样。大家团结协作并充满着激情,一起为自己的小家庭而奋斗,为驹马这个大家庭而奋斗! ”

在驹马的大家庭里,万力旭只是一个缩影。正如他所说,团队的力量才是巨大的。

618电商大促背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物流战,这场物流战比拼的是各家企业的团队协同作战能力。对客户负责,对驾驶员负责,对货物安全负责,这就是驹马团队最朴实最实在的618服务宗旨。618保障货物高效运输是每一位驹马人的使命。保证第一时间将每一批货物送到客户手中,这些需要无数物流人的协同合作,共同努力。

一个物流人,一个家庭。上千个驹马人正奔赴前线,带着每一个驹马人小家庭的梦想,带上千个家庭的支持与力量,在物流的浪潮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