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香花千人助学圆梦计划 助力贫困大学生筑梦前行

资讯 Tom    2018-06-21 15:22

随着“高考”接近尾声,阜阳市5万余名高中学子即将结束一次求学路上的考验,迎来人生新的挑战和机遇。然而,当怀揣梦想的莘莘学子为金榜题名而欢呼雀跃时,在阜阳市部分乡镇,还有一些困难学子因读大学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而担心忧虑。为帮助困难学子圆梦,即日起安徽野香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圆梦计划正式启动“野香花千人助学”公益活动,公司捐资百余万资助今年高考达到二本及二本分数线以上的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切实帮助家庭面临经济压力的大学生从家门走到校门,成功开启梦寐以求的“希望之门”。

野香花千人助学圆梦计划 助力贫困大学生筑梦前行

4月21日在阜阳市政协五楼会议室举行“千人助学”圆梦计划公益活动启动仪

据了解,“野香花千人助学”公益活动主要针对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二本及二本以上四年全日制的2018年大学本科新生,给予1000元/人的资助,共资助1000名,为考上清华、北大且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子一次性发放50000元资助,并为阜阳市高考状元(符合低收入家庭和建档立卡户家庭子女)发放100000元奖学金,助力他们圆梦大学。

野香花千人助学圆梦计划 助力贫困大学生筑梦前行

阜阳市民政局、阜阳市慈善总会通知文件

野香花千人助学圆梦计划 助力贫困大学生筑梦前行

资助对象

低收入家庭和建档立卡户家庭子女,2018年应届毕业生,参加2018年夏季高考,均可报名申请资助。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成绩优秀,考取二本以上四年全日制大学。捐助名额为阜阳市三区五县(市)共1000名学子,各县(市、区)分别为100名,市经开发区、阜合产业园区各10名,安徽野香花公司自选180名,捐助金额为每人1000元。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考生每人5万元。

资助程序

申请资助的城乡低保和建档立卡户家庭的考生,须携带户口簿、考生身份证、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缋单、入学通知书及城乡低保家庭证件(须年审)、户主身份证、低保银行卡,到所在县(市)区安徽野香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服务站填写《阜阳市2018年安徽野香花公司“千人助学”资助申请表》。

承办单位

阜阳市慈善总会、安徽野香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2日始至8月20日止。其中:6月至7月为摸底宣传阶段,7月1日至8月1日为报名、审核阶段,8月初在媒体进行公示,8月中旬举行资助仪式。

工作要求

贫困学生的遴选采取“学生自荐、亲友举荐、学校推荐”的方式进行,由安徽野香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各县(市区)区域服务站负责报名收集办理,阜阳市慈善总会进行监督,对资助对象的审核、公示后,最后确定资助对象,择日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望各地接到通知后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真正把利国利民好事办好。(资助对象、资助程序、承办单位、活动时间、工作要求部分全部摘自阜阳市民政局[2018]4号文件)

首笔捐款预付款与2018 年4月20日汇入市慈善总会

据安徽野香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董世贤先生介绍:“此次捐助所有均由安徽野香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资,第一笔捐助资金已于2018年4月20日电汇至阜阳市慈善总会,第二笔捐助资金将在7月底8月初汇至阜阳市慈善总会,本次捐资助学采取自愿申请方式,符合条件的学子可通过在当地设立的服务站进行报名,并由阜阳市慈善总会进行审核、监督、公示,所有的助学金由阜阳市慈善总会进行发放。”

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灌溉,每个有梦的学子都期待追逐未来。“野香花千人助学”助力更多勇于追梦的贫困学子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