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议创新创业前景 中投摩根副总裁赵夏炎受邀参加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论坛

资讯 Tom    2018-06-21 15:47

 

共议创新创业前景 中投摩根副总裁赵夏炎受邀参加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论坛

6月6日,首届“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论坛”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以“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使台湾青年创业者更加了解大陆市场,推动两岸创业者更好交流,中投摩根副总裁赵夏炎受邀参加。同时论坛共吸引逾百位台湾青年创业代表参加,并有包括电商、物流等产业的11组优秀台湾青年创业家参与路演。

本次论坛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和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主办。第12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与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作开场致辞。

陈元在致辞中谈到,青年代表未来,两岸青年应把握两岸时代发展的潮流,掌握契机。同时,他也提到“惠台31条”充分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机会,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更应该打开视野,共同为复兴中华文化做出贡献。

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认为,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如何让台湾的年轻人了解大陆的现状,同时对过去所坚持的‘两岸双赢’的观念产生认同感。”他说,这一目标可以通过众多的青年领袖来实现,通过他们的传播让台湾的年轻人更了解两岸现在和未来发展合作的必要性。

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理事长简荣宗在其演讲《两岸青年优势互补携手共创新的篇章》中谈到,台湾和大陆拥有相同的创业氛围,但受限于台湾市场较小,或资金较不充沛,而没有机会扩大,双创协会希望协助台湾的青年企业家走出去,到大陆或东盟,欧美等地跨境发展,对接当地的资讯、资金及资源。

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林鼎超在受访时表示,本次北京论坛主要希望实现三个目标:一是业务上的对接,使来自台湾的年轻人同大陆企业能够有机会合作对接;二是资本上的对接,通过天使资金渠道为台湾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大的助力;三是官方的对接,为台湾创业企业在大陆的注册、税金缴交提供帮助。

中投摩根副总裁赵夏炎表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论坛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到一个全新的,陌生的地方创业或投资首先都得学会如何“接地气”。短时间内虽然不能做到对大陆市场和企业全部熟悉,但至少可以让参与者的陌生感减少,慢慢地了解,然后才有落地生根的可能。

中投摩根从团队创立之初就希望把这件事情长久地做下去。如今到监管的下半场,中投摩根依然坚定拥抱监管,稳扎稳打,致力于打造一个规范、安全、稳健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平台。中投摩根希望通过互联网思维与技术,打破行业内的地域限制,通过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将两岸企业紧密联合在一起,为两岸中小企业提供更加快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未来,中投摩根将加速战略布局,助力两岸金融行业新生态的建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