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至已至 搜狗输入法优美佳句点赞盛夏时光

资讯 Tom    2018-06-21 16:26

一转眼,夏至已至。很少为人所知,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早公元前7世纪,我们的祖先们就采用土圭测日影确定了夏至。正所谓“夏至三庚数头伏”,虽然立夏已经一个多月了,但偶尔你还能从空气中感受到一丝凉爽的意味,一旦过了夏至便会更多的领略盛夏光景。

从古至今,大家对于春夏两季都有着美好的期待,文人墨客更是写下很多动人的诗篇来描绘,“水积春塘晚,阴交夏木繁。舟船如野渡,篱落似江村”、“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这一首首动人的诗词,如果能在和朋友聊天过程当中随口而出简直就太赞了!但是这么多的诗歌没个一年半载怎么能一一记下?搜狗输入法PC端常用诗词功能来帮你忙,一秒扛起读书人flag,轻松和小伙伴分享夏日心境~

有了搜狗输入法当个文人也可以变得很简单,下载至电脑并完成安装,点击工具栏右侧“扳手”图标,选择“线装书”按钮,在主题栏下方“四季”选项中选择夏天,有关于夏日的优美古诗词就跃然电脑屏幕上…

夏至已至 搜狗输入法优美佳句点赞盛夏时光
夏至已至 搜狗输入法优美佳句点赞盛夏时光

当然了,除了四季这一个分类词条外,还有情感、写真、节日、咏物等多种标签,更赞的是,搜狗输入法还支持用户围绕关键词进行诗词的主动搜索,如在输入栏中搜索“荷花”、“夏风”等内容时,含有关键字的诗词就被一一列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变得非常简单。

当然,不仅仅是用于自我了解,搜狗输入法PC端常用诗词更是嫁接于你的线上交流聊天场景,找到分享的诗词,点击右下角“上屏”按钮,一键将完整诗词同步至聊天工具对话框内,轻松分享,跟复制+黏贴说再见!

夏至已至 搜狗输入法优美佳句点赞盛夏时光

现在,在我们的日常交流过程中,表达变得直白简单,虽然高效但却也丧失了一种美感。在这个夏季,赶快使用搜狗输入法常用诗词功能,让一首首诗词化作夏日凉风穿梭在你和朋友的对话中,渡过沁心一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