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下唱吧的正能量传播新模式

资讯 Tom    2018-06-21 17:33

今年四月,在北京网信办的指导下,移动K歌类平台唱吧积极配合北京广播电视台开展“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并策划了#歌唱北京#经典歌曲翻唱比赛,歌颂实现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比赛历时11天,共有21000余名网友参与,贡献了近20000首音视频作品,比赛界面访问数达到了11万余人次,传播效果良好。征集活动以“聚焦新时代、歌唱新北京”为主题,通过歌曲展现每个人心中不一样的北京,诸多经典传唱曲目登陆平台,唤起了用户深刻的记忆,参与比赛热情高涨。

与此同时,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举行,唱吧联合央视新闻共同推出“唱响博鳌 万泉河之音”歌曲征集活动,向全世界发出来自中国的邀请。活动历时10天,征集到近22000首活动主题歌曲,并最终由央视新闻团队制作成主题为“声动海之南”的网络海采MV,在通往博鳌主会场嘉宾记者通道的大屏幕上滚动播出,向全世界展示出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对本次论坛的美好祝愿。

除上述活动外,2017年下半年,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唱吧先后成功策划并举办了“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歌曲征集比赛和“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型在线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共青团中央成功入驻平台唱吧APP和火星直播,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正能量直播活动。

唱吧作为内容输出及推广平台,将正能量传递给大众,上述活动上线后,平台用户积极参与并转发,受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下唱吧的正能量传播新模式

“唱响博鳌”活动截图

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下唱吧的正能量传播新模式

“唱响博鳌 万泉河之音”歌曲征集活动现场

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下唱吧的正能量传播新模式

“歌唱北京”活动截图

深度挖掘亚洲文化属性,群众喜闻乐见

近五年来,如唱吧这类移动K歌APP走入大众视野并蓬勃发展,主要得益于亚洲由来已久的K歌文化,自K歌文化发展至今,其群体娱乐性为人们所热爱。内容上,人们在海量的音频中寻找引发共鸣的歌曲,从词曲中收获认可和鼓励。情感上,唱歌表达情感是人的基础表现形式之一,人们喜欢通过演唱歌曲抒发感情,展示自我。

以#歌唱北京#经典歌曲翻唱比赛为例,通过丰富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音乐抒发用户对新时代、新北京的满怀豪情和真切感悟,并将积极向上的优质内容和正能量的感情色彩传递给他人。

改变传统参与模式,移动互联网平台创新

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范围的行业渗透,移动设备性能不断提升以及无线网络的逐渐普及,智能手机凭借其便捷性和丰富的扩展功能,满足了用户对K歌这项娱乐活动的日常需求。

在唱吧平台上参与赛事,相比传统线下报名参与的方式,拥有更强的参与及传播优势。首先,唱吧作为移动互联网产品向广大用户开放,提供更加简易的操作流程,降低参与门槛,提供人性化功能,满足不同的歌唱场景,鼓励用户随时随地利用平台生产内容。

其次,移动K歌平台让赛事更公平、透明,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最新技术,将优秀的作品筛选出来推荐给其它用户,收听用户自主选择,自愿留言点赞,作品相关互动数据在平台上时时更新,一目了然。由于平台移动交互性强,用户之间的社交具有更强的关联性,参与者及关注者可在平台上沟通交流。录制歌曲的用户还可以将音频转发至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软件,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收听点赞,从而参与赛事,极大的拓宽了活动传播渠道和影响力。

受众面广泛,社会正能量才是创作驱动力

网络精神文明建设需要贴近人民,走进人民心里。作品的创造绝非空中楼阁,而是源于生活,传播于普通大众。唱吧是草根内容生产者聚集的平台,拥有海量的、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用户,他们生活在祖国的土壤之上,经历了时代的变迁,看到社会风貌日益变化。

唱吧平台将继续致力于支持和引导用户传递正能量,通过不断更新内容板块,加强歌曲内容建设,引导用户创作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利用最新互联网技术,仔细筛选、精准投放,扩大正能量传播范围,打造网民喜闻乐见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为构建更加晴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