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浮沉百年 薪火相传 方家铺子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资讯 Tom    2018-06-22 09:17

6月20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主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184459.11亿元,比去年增加28879.05亿元,增加幅度为18.56%。本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文化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等在内的25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作为南北干货的领导品牌,百年老店方家铺子成功入围。

浮沉百年 薪火相传 方家铺子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方家铺子的奖杯和证书)

街坊经济奠定百年老店品牌根基

1906年,在福建涵江边上,一户方姓人家开了一家经营大米杂粮、南北干货的铺子,取名“方家铺子”。方家铺子百年来坚守“童叟无欺、诚信经营”的古训,保证价格合理,食品安全,信誉至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街坊邻里在中国文化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邻里相互照应,互相捧场,不求回报的热心帮衬,是朴实的劳动人民最真实的体现。而方家铺子的街坊经济就是把所有的用户都当成街坊,以“诚信经营”为基础,你来照顾我生意,我为你提供放心产品。在好口碑的造就下,方家的生意越做越大,街坊邻里在街头巷尾的交口称赞形成了方家铺子早期的品牌影响力,街坊的口碑就是其最重要的品牌资产。

浮沉百年 薪火相传 方家铺子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方家铺子第五代掌门人方敏)

2006年,方家第五代掌门人方敏回国继承祖业。在祖辈的熏陶之下,他对中国传统的“生意经”有着深厚的情感。同时,面对国内品牌不断壮大,但是农业品牌却了了无几的现状,方家铺子的品牌化成为摆在方敏面前的头等大事。

“1+N”品牌发展战略 优化品牌价值体系

消费升级为品牌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伴随着更多挑战,更高端、更年轻、更细分的市场需求日益凸显。在农产品领域,互联网大潮持续冲刷着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在品牌化道路上,方家铺子坚持集群化品牌管理理念。多品牌可以实现品牌的集群效应,更可以作为优势品牌的基石,成功的品牌延伸可以为提升品牌价值助力。打造具有优势的品牌,才有机会将这些优势集合起来形成品牌的集群化效应。

基于此,2016年,方家铺子开启品牌化发展进程,构建“1+N”品牌发展战略,以方家铺子为核心品牌,推出“为家人严选食材”的价值理念,并重点打造“良品堂”、“有机人家”、“千果庄园”、“好窝”等一批子品牌。逐步建立了一个覆盖南北干货、粮油米面、健康滋补、高端海味、有机食品、草本养生、休闲零食等领域的食品发展体系,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浮沉百年 薪火相传 方家铺子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方家铺子20大原产基地)

品质是品牌的根基。为了从源头把控产品品质,方家铺子逐步建成20大原产基地,与农户共赢共建,从新疆到黑龙江,从东南沿海到西北内陆,把控食材源头。同时,以精选产地为原点,方家铺子以9S产业链管理体系保证产品品质。从基地、选育、种养、管控、采收、储运、选料、加工、服务九大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实现全产业链管理。更斥资2亿元打造百亩生态农业园,推动“加工+仓储+物流+农业产业孵化”一体化进程。确保每一个环节不留隐患,因为更加严格,所以更加放心。

从1906年方家铺子诞生开始至今,经过百余年的发展,方家铺子已成长为拥有10余产品类目,550余款产品的知名品牌,并逐步成为我国农业品牌化的先行者。方家铺子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健康的饮食理念,并希望与用户一道,共同努力实现中国家庭“饮食有方、按方吃饭、生活有方”的企业愿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