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IoT事业部 打造智能家电生态链

资讯 Tom    2018-06-22 09:08

发生在美国科幻片中的“人机交互”十分瞩目,但遗憾的是,当下这个时代却还没能实现,著名的“图灵测试”离人类社会还很遥远。然而,在与之相关的各个行业内,有不少人正在通过交互方式与产品的创新,在一些特定领域带给人们更新奇的享受,而智能家居领域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

天猫IoT事业部携手品牌重新定义家电行业

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出具的数据报告,2017年,全球IoT设备数首度达到了84亿台,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电视、互联网汽车等各类终端,这一数字到2020年预计将突破208亿台,市场规模更在数千亿美元以上。

在阿里巴巴的集团战略规划中,IoT的布局成为了排在电商及蚂蚁金服等之后的第五大主赛道。在积累多年领跑行业的IoT业务基础后,阿里又一次以开放的生态模式打造人工智能+IoT面向行业的全新解决方案。这一次的业务战略落地,天猫IoT事业部以“Aligenie”为引擎,结合阿里云IoT完整的云端解决方案,赋能行业,推动了“云+端一体化“的深度创新。

天猫IoT事业部是阿里巴巴为了推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产业在消费端的发展而成立的整合型部门。通过对消费趋势的洞察,整合集团内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的技术能力、渠道销售能力及多种应用的服务能力,帮助品牌商更好的定义、设计、生产、销售物联网产品,致力为消费者创造更加舒适、便利的理想生活。“天猫精灵”已经从一个智能音箱的名字,华丽升级为阿里巴巴旗下人工智能品牌的名称。

天猫IoT事业部 打造智能家电生态链

天猫IoT事业部产品总监贾伟(花名玄芮)表示,阿里巴巴的许多战略选择的决定中,对于用户价值的思考是所有决策的基础。电商业务的重点在于“人、货、场”的重构,而对于IoT的思考,天猫的重点在于“人、物、场”的搭建。对应不同的智能化场景,无论是用户的画像,还是相应的交互方式,尤其是智能产品本身的形态,都在发生巨大变化。用户今天看到的还是一个个独立的智能终端,但天猫IoT事业部结合行业创新的目标,是彻底的赋能,以云端一体化的方式,让用户能够完美体验到智能物联网全场景的智能。

天猫IoT事业部 打造智能家电生态链

四大物联网新品由天猫精灵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

天猫IoT事业部联手科沃斯、奥克斯、杜亚和海尔四大品牌,在天猫618推出了首批物联网电器新品,即科沃斯智能路线规划扫地机器人、奥克斯智能温控曲线空调、杜亚语音自动遥控窗帘和海尔语音交互大屏电视等。往形象了说,这四款产品相较于以往的家电产品最大的特殊之处,即在于它们都是有“生命”的,每款产品中都内置了一个人工智能大脑“天猫精灵”,使电器变的更聪明。

由天猫精灵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后,科沃斯DJ35扫地机器人更“聪明”了,通过视觉导航看懂家,制定全屋规划清洁方案,不同环境进退自如。

天猫IoT事业部 打造智能家电生态链

由天猫精灵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后,奥克斯森语空调更“聪明”了,不仅可以通过天猫精灵语音唤醒,调节,还能根据实际环境调节空调运行功率,并创新设置用电峰谷时段更加省电。

天猫IoT事业部 打造智能家电生态链

由天猫精灵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后,杜亚电动窗帘更“聪明”了,不仅仅是一套电动窗帘,更是遮阳解决方案,可定时设置让阳光洒进房间,将你身体自然唤醒,同时不影响他人休息。

天猫IoT事业部 打造智能家电生态链

由天猫精灵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后,海尔智能电视更“聪明”了,语音精准控制,告别繁琐,即喊即用,一学就会,简单易懂。

天猫IoT事业部 打造智能家电生态链

多年前电商业务没有成熟之前,行业和用户思考的更多在于要不要上网,能不能上网,而现在用户思考更多的是有了智能设备,如何最短路径的接入网络,更智能更安全,如何有更完美的用户体验。未来将会有更多用户有机会近距离使用到众多物联网时代的新体验。

可以期待的是,背靠阿里生态,天猫IoT事业部作为消费趋势的推动者,未来还将联合更多天猫的整合资源,切实推动IoT在消费者端产品的发展,让更多用户过上自己的“理想生活”,让美国科幻片中的酷炫生活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