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日味蕾之期:果味与清新的美酒之遇

资讯 Tom    2018-06-22 10:04

炎夏的味蕾,对于厚腻的酒款已经没有了期待,最适宜的美酒莫过于选择果味丰盈的干红葡萄酒,或者开启一瓶纯净清新的干白——

夏日味蕾之期:果味与清新的美酒之遇
传奇梅多克红葡萄酒和传奇波尔多白葡萄酒

夏季是个水果嘉年华,那些鲜果红橙浅绿的色泽,酸中甘甜的味道,都微小而朴实地反映着夏日的美好时光,而美酒之中的丰沛果味,也为这个夏日带来了轻盈的感觉——比如传奇梅多克红葡萄酒,优美的深红色酒液中散发着迷人的香味,还伴有香草和肉桂的香气,此时品饮这杯美酒最佳的搭配莫过于搭配一道本帮风味的肉食,譬如醇香的东坡肉,在浓油赤酱的烘托之下,传奇梅多克红葡萄酒之中黑色水果和香料的芬芳也散发出来,丰腴的结构感更为凸显,也更突显了这支美酒圆润细腻的单宁和滑顺的酒体,余味之中的甘草气息和浓郁的水果味与肉香的结合也十分美妙,优美迷人。

夏日味蕾之期:果味与清新的美酒之遇
东坡肉配传奇梅多克红葡萄酒

初夏时分,当冰镇清爽的干白入喉,再与海鲜去搭配也是非常美妙的选择,比如纯净清新的传奇波尔多白葡萄酒,这款酒在口中清爽迷人,淡淡的麦秆黄色,璀璨明亮。初夏时分,清爽的蔬食或者海鲜都能够与这款干白形成天作之合,凸显美酒的清爽,以及些许热带果香如芒果、荔枝、青柠檬等果味迷人的特点。譬如与海鲜之中的生蚝搭配品尝,生蚝那饱满的肉汁凸显了传奇波尔多白葡萄酒的清新爽沛,而优雅与浓郁的果香则与生蚝在口中缠绵,一股海洋的清新瞬间在口中弥散开来,生蚝的味道更臻鲜美,赋予了味蕾夏日清凉。

夏日味蕾之期:果味与清新的美酒之遇
生蚝配传奇波尔多白葡萄酒

在饮用葡萄酒的时候,经常有人忽视适饮温度,认为饮用时控制葡萄酒的温度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步骤,但事实上,温度对葡萄酒风味和口感的影响却极其显著,尤其是夏日,通常来说,干白葡萄酒的最佳平常10~12度;而干红葡萄酒的最佳适饮温度则通常是16~18度,因此夏日都应冰镇来确保最佳的口感。

夏日午后,树荫之下,与好友相伴酌饮,让传奇梅多克红葡萄酒的馥郁果味与传奇波尔多白葡萄酒的清新优雅相佐,开启一场愉悦而美妙的味蕾之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