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只鸡》质朴童年剧照曝光 7月19日全国上映

资讯 Tom    2018-06-22 11:36

临近暑假,一部名为《八只鸡》的儿童文艺电影日前定档7月19日全国上映,电影今日曝光“质朴童年”版剧照,勾起诸多80、90后童年记忆的瞬间,也让观众对这部电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八只鸡》质朴童年剧照曝光 7月19日全国上映

浙江宁海地区的“抬龙”传统,在电影《八只鸡》中被展现了出来。

《八只鸡》质朴童年剧照曝光 7月19日全国上映

童年记忆里最快乐的时光之一,无疑是看电影。

串起童年记忆 “八只鸡”以及大黄牛、大狼狗

由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青年导演高建国执导的《八只鸡》,改编自著名作家朱山坡所著小说《美差》,讲述了一个关于儿时记忆的故事。电影中,8岁男孩宁小山在父亲外出打工、母亲怀有身孕的情况下,只能只身赶集前往镇子上,去卖掉家中仅有的八只鸡。在这个过程中,他需要躲过童年小伙伴异样的眼光、经过荒无人烟的“鬼村”,穿梭在大人们的摩托车、三轮车之中,8岁的小山只能靠步行来回。或许,在每个农村长大的80、90后的记忆中,都曾或多或少有过和小山同样的经历,而电影《八只鸡》就将这一段关于乡野少年“无畏风雨野蛮成长”的故事,搬上了大银幕。

《八只鸡》质朴童年剧照曝光 7月19日全国上映

大部分在农村长大的孩子,童年里都有被大狗追咬的记忆吧!

《八只鸡》质朴童年剧照曝光 7月19日全国上映

电影《八只鸡》中,童年记忆里的老黄牛让人印象深刻。

从影片今日曝光的剧照看,童年记忆里的大黄牛、大狼狗悉数出现。带给我们温暖记忆的大黄牛,是童年里勤恳、辛苦的父辈形象的代名词,而大狼狗这一经典“童年恐惧”也出现在电影中,相信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小时候都会遇到过被大狼狗追咬或者类似的恐惧经历。电影中大黄牛、大狼狗的意象,与电影片名《八只鸡》形成一个巧妙的契合,对于生在农村的孩子们来说,家里养的鸡,无疑也是重要的一段记忆。它可能是母亲偷偷塞给你的一只煮蛋,也可能是过年过节时盼着父亲杀鸡母亲熬鸡汤的一段美味记忆。对于众多普通农村家庭来说,母亲养的鸡还是家里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下,观众或许可以理解片中小主人公为什么会如此看重他的“八只鸡”,而在卖掉八只鸡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对于小山的成长又有怎样的意义。

《八只鸡》质朴童年剧照曝光 7月19日全国上映

当一个农村娃和一个城镇里学艺的娃遇到一起,会有怎样的故事?

记忆里的人和事 童年伙伴以及“两小无猜”

电影《八只鸡》可谓今年暑期档最让人“静心”的一部电影,它用一种娓娓道来细腻悠长的镜头语言,向观众展现了有关童年记忆里那些成长的点滴、人性的冷与暖。从电影今日曝光的剧照来看,8岁的小山在童年也有自己丰富的情感世界,当地热闹的“抬龙”传统习俗展示,似乎与他无关,“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这句话,可以恰当体现卖鸡路上小山的心情,而他的快乐,则来自偷偷在电影院里度过的两个小时。除了对童年记忆里事物的追忆,也倾注着对往昔故人的深情回望,电影中,来到镇子上的小山,遇到了正在练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孩子,两个人不同的童年,似乎给了小山一些触动。此外,电影《八只鸡》也隐约触碰了童年“两小无猜”的话题,小山与女孩的对视,让观众对两人的关系产生了一丝遐想。

《八只鸡》质朴童年剧照曝光 7月19日全国上映

每一段童年记忆里,都会有一个两小无猜的她!

作为一部主打童年记忆的儿童文艺电影,《八只鸡》难得的回归了一种平实质朴的叙事风格,而这一点,从目前影片曝光的剧照中,观众也可以看出端倪。在当下各类浮躁、浮华的电影行业里,电影《八只鸡》恰如一丝初夏的风,让人回归到童年里最美最真的那段时光,给观众带来一部不一样的暑假“静心”电影。

电影《八只鸡》由魔灯(宁波)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恒星璀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富乐高盛(海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将于7月19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