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清华大学依托学堂在线发布首批在线认证证书项目

资讯 Tom    2018-06-22 14:14

6月21日,清华大学首批在线认证证书项目在学堂在线慕课平台上线,这是国内首批在线认证证书项目。首批发布的项目包括公共管理认证证书项目及数据科学认证证书项目。学习者可登录学堂在线付费学习系列线上课程,在线完成作业,通过考试后将获得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及相关院系联合认定的证书。教师及助教团队将在学生学习过程中提供更加完备的支持,学校及院系将在招生及培养环节中对证书给予考虑,项目的社会合作机构将为证书获得者在实习与就业环节中优先给予考虑。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认证证书项目并非学位项目,但与在线学习者的持续学习自我发展的动机更为契合。以在线方式学习的一族技能组合通过认证证书的方式得到学习者、用人单位的认可,而非为学位而读学位,是产教融合学以致用的有益探索。发展过程中要确保每一种认证证书的挑战度、适用性、含金量,扎扎实实地把品牌建立起来。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谈到,证书项目依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教育的雄厚基础,帮助学习者掌握公共管理的新理论和新方法,培养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培养明德为公的敬业精神,全面提升公共领导力。

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表示,数据科学证书项目依托清华数据科学人才培养体系与实践,充分发挥现有在线课程建设基础,为实现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和探索高校社会服务新模式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重磅!清华大学依托学堂在线发布首批在线认证证书项目

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与传统的单门慕课不同,认证证书项目更加注重课程的体系化建设。”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道。比如,公共管理认证证书项目由《公共危机管理》《公共管理前沿》《PPP理论与实践》《社会研究方法》《公共事务伦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门课程组成,课程均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线教师授课,为学习者系统化地传授现代公共管理的理论、知识与技能。数据科学证书项目由《数据科学导论》《数据挖掘:理论与算法》《高级大数据系统》《大数据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和《知识产权法律及实务》六门核心专业课程及一门实践课程组成,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数据科学课程体系,培养学习者的数据科学思维和素养,重点培养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和创新应用能力。

认证证书项目的建设关注对学习者的支持服务,教师及助教团队将为项目设计专门的习题及测试内容;同时,学堂在线还将推出新的在线监考系统护航证书项目学习者在线考试。其中,数据科学认证证书项目将依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数据科学领域课程教学和学术研究方面的积淀与特色以及深圳在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优势,为学习者提供包含个性化指导的线上学习、线下校园开放课程及直播课程等高附加值的学习体验。为了更好地提升学习体验,项目为学习者设置了多元化的奖励机制,参加项目的学习者还可选择由业界知名企业提供的实践课题并获得丰富的线下学习机会。

获得认证证书项目的学习者,在申请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入学后的培养过程中,将可能具有一定的优势。学习者在线学习的情况可以为研究生招生选拔提供客观详实的辅助信息支持;获得认证证书的学生根据院系相关要求,经过一定程序,在研究生培养环节中将可能获得减免学时或学分认定等许可。认证证书项目还将与学生的实习、就业紧密结合。深圳研究生院与商汤科技、美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获得数据科学认证证书的学习者将优先获得这些企业实习及就业的面试机会,合作机构的名单正在逐步扩大。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参加认证证书项目的学习,能为自己的简历增光添彩,有助于提高职业竞争力,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成就更好的人生。

近年来,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学位教育面临着被学习者的发展需求所解构的挑战,以在线方式学习的技能组合更得到学习者、用人单位的认可。由此,付费在线证书、学位项目等不断涌现,如MIT供应链管理微硕士、斯坦福在线硕士学位、伦敦大学首个在线本科学位、佐治亚理工大学数据分析在线硕士等。清华大学首批在线认证证书项目的推出,是对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新模式的有益探索。未来,清华还将陆续在学堂在线平台推出金融学基础知识、计算机编程等认证证书项目,进一步探索在线课程与校内课程的学分转换,不断扩大认证证书的社会认可度,在探索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助力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方面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