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驱动业务发展 小牛资本战略升级打造五大集群

资讯 Tom    2018-06-22 14:14

小牛资本管理集团在内部举行的“战略与领导力大会”上宣布,将全面以科技驱动进行战略升级,发展五大业务集群,并深入融合实体经济。战略升级后,小牛资本将会比同类企业多出三种利润构成模式,在行业中形成核心优势。

科技驱动业务发展 小牛资本战略升级打造五大集群

小牛资本召开战略与领导力大会。

战略升级

五大业务集群深入拥抱实体经济

小牛资本于2012年在深圳成立,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设有四大管理中心。6年间,小牛资本从单一投资公司发展成一家综合性金融科技服务集团。目前小牛资本在海内外共开设280家分支机构,服务客户数量超过800万。

小牛资本董事长彭铁在此次内部的2018战略与领导力会议中提到,小牛资本作为综合性金融科技服务公司,要在国家规范的范围内合规做大、发展。他要求小牛资本要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以业务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更多能够体现小牛质量、创新并有价值的“代表作”。

今年以来,小牛资本积极推进与地方政府的产融结合合作项目。5月,小牛资本与西安市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协议包括为加快民间金融的产业化发展而拟参与的金融科技产业园建设,以及正在筹划成立中、资金规模达到100亿的“小牛并购基金”等四个项目;6月初,小牛资本与湖南株洲市副市长一行,深入探讨了科技创新、实体产业上的合作空间。

未来三年,小牛资本将围绕国家战略等重点发展方向,打造多元化产业布局,实现科技为驱动,在各个业务板块合规做大的前提下,建立战略联盟、场景业务、实体产业、科技产业和国际化等五大产业集群。

未来,小牛资本将围绕“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军民融合、旅游、医疗、教育、科技类实体经济相关板块进行产业布局。战略升级后,小牛整体利润构成或获取增长的构成会比行业中的同类型企业多出三种模式。

科技驱动,人才复合

互联网背景人才逐年占比提升逾10%

从2016年提出科技驱动战略后,小牛一直探索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创新金融业务,在金融科技方面已形成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区块链、信息安全及金融监管五大核心优势,并在科技产品上屡有创新,如2017年底牵手实体企业和云计算科技企业,布局“科技+产业+金融”来探索金融、科技与实业融合的新模式。而小牛在2018年1月推出的“小牛智能财富中心”,被业内认为是小牛探索金融科技应用于新财富管理模式的阶段性成果。

这次内部会议透露,小牛的各业务公司都已取得阶段性的科技发展成果。为超过16万高净值人群提供服务的小牛基金拟推进智能财富中心在北、上、广等更多城市落地服务;基于小牛良好的大数据风控模型基础,未来小牛普惠将全面以用户为中心加快推进线上化;有着800万用户的综合理财平台小牛在线将通过提升平台安全等级、加强科技应用等多个层面入手实现用户体验提升及差异化发展;牛鼎丰科技将着重打造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推进规模化业务运营和业务解决方案落地,打造智能金融科技服务生态。

要实现科技做实,技术和人才的更新迭代都是重要要素。小牛资本近年来致力于从“人才依赖”向“人才驱动”实现人力战略的转变,两年前就开始大力引入复合型及具有强互联网背景的人才。

小牛的人才结构总体呈现年轻化、国际化、互联网化的趋势。据介绍,目前小牛资本全集团员工平均年龄是27岁,70%以上中层管理者是80后,高管平均年龄38岁,拥有海外留学背景或互联网背景的员工比例正逐年增加,其中来自互联网企业的管理人员每年占比均提升10%,管理层来自中国银行、花旗银行、腾讯、乐视、华为、平安、奥美、普华永道、汇丰银行、国信证券、迅雷、招商银行、海航、联通、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