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颠覆行业现状 贝壳租房打造“真房源”服务平台

资讯 Tom    2018-06-22 14:10

在国家“租购并举、补齐租赁短板”大方针的引导下,各地住房租赁市场迎来一系列重大发展利好。资本、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涌入,使得市场容量迅速扩大,各家租房互联网平台则借此契机开启新一轮野蛮生长。

互联网租房市场开启野蛮生长

自2016年以来,中央及地方频频出台各类发展租赁市场的政策文件,租赁市场发展的空间不断扩大。据贝壳研究院预测,目前我国的租赁市场规模超过1万亿,到2020年,租赁规模将达到1.6万亿,2025年有可能达到2.9万亿,2030年将会超过4万亿。

广阔的市场前景早已经被各大敏感的企业洞悉。目前包括中介机构、金融机构、酒店运营商、创业企业、房地产开发商等多种主体布局长租市场。互联网巨头的入局,也让租房互联网化成为行业的重要趋势,线上找房源也已成为常态。

借此契机,一批长租公寓、B2C租房平台、业主直租平台、信息聚合平台等互联网租房企业在崛起。伴随着其迅速崛起,整个租赁行业进入野蛮生长期。

“真房源”仍是互联网租房平台痛点

随着互联网对租住领域的进一步渗透,围绕这一产业的各大企业也将经营思路转移到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更好地提供服务。为此,互联网租房平台近年来普遍将自身发展、产品更迭聚焦在提升服务、扩充信息广度等方面。

然而,在“互联网服务”逻辑成为行业典型思路的当下,“真房源”这一底线标准却始终只是作为行业的愿景存在, “房源不真实”等行业弊病仍未得到妥善解决。虚假房源信息、信息重复、信息更新滞后等问题,依然是高举“品质服务”大旗的互联网平台,在着力提升消费者体验时的一大阻碍。

在“坚持真房源”的贝壳租房看来, “虚假房源”、“信息不对称”问题是行业最底层的需求,互联网租房平台往往缺少对平台审核的重视或者没有能力建设严格的信息审核流程和机制。

多维验真,让“假房源”无所遁形

针对行业长存的弊病和痛点,以及用户对真信息、真服务的诉求,作为贝壳找房旗下租房板块,贝壳租房一开始便从平台能力建设入手,加强房源品控能力的积累,坚持做“真房源”并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房源验真体系和真房源保障机制。

据悉,贝壳租房提出了5大标准定义租房真房源,入驻平台的房产经纪人、小型B端企业上传相关房源时,均需按照“真房源5大标准”,即真实存在、真实主体、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真实在租进行填报。房源信息上传后,贝壳租房则在后台端通过技术驱动,将验真技术渗透到交易的每一个环节。

据贝壳租房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套房源上传后,需要通过楼盘字典信息校对、图片系统识别检测、估价模型检测、委托合同检验等多维度筛查机制进行审核。不仅如此,在上传房源信息通过之后,贝壳租房还将通过电话、实勘等方式,对该房源进行定期的抽查核验,保证房源状态的及时更新且真实。

针对平台房源描述与房源信息不符的情况,贝壳租房也将采取相应措施,平台会抽查房产经纪人介绍房源信息时的录音进行核实,必要时直接下架房源。另一方面,如有租客发现平台上的在租房屋与真实房源不匹配,其可提交房源相关信息和问题描述。“贝壳租房将在24小时内响应,并在72小时内给出处理方式。”上述负责人称,最终查实房源有问题,贝壳租房将给租客进行现金赔付。为确保及时赔付、减少租客损失,贝壳租房专门设立1000万元保证金,对遇到问题房源的租客进行理赔。

正如贝壳团队所看到的那样,有真实房源就会有流量上来。未来,互联网租房市场竞争将愈演愈烈,而“真房源”依然是进入互联网租房市场的第一门槛。贝壳租房也将坚持以“真房源”的底层逻辑构建良性生态,推动行业自律,重塑租房消费体验。并用 “真房源”构筑强大的竞争壁垒。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