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云工商技师学院触达行业内需,开启育人“匠”时代》

资讯 Tom    2018-06-11 11:19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

如今中国制造正处于由大到强的重要关口,为加快推进制造业战略,建设新型的创新载体,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培育高级技能型人才的政策,但市场上高技能人才的供需矛盾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蓝领人群大约4亿人,其中技能劳动者超过1.65亿人,但高技能人才只有4791万人。

在高级技工人才紧缺的风口浪尖上,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作为一所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承担着培育优秀人才的伟任。为响应国家号召和市场需求,学院紧跟时代风向标,以《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为导向,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为依托,不断培养面向现代服务业、创意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办学教育触内需

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的办学理念,为打破了传统的填鸭式教育,不断的创新与改革,积极主动地适应社会和人才市场;在教育模式上,实行最后一年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的教学机制,“两地”“三师”、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协同等新模式;学校更是与珠三角等地区2000多家企业建立就业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了LG以纯、电子、博西华家用电器、东风日产、京东、希尔顿全球、美的、广东欧派、东莞中天建设、广州数控等100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广东省100强企业,共建“教育培训中心”、“产学研中心”和“企业定向培养班”,共同制定人才培训方案、专业课程体系,共建实训基地。做到与市场和企业相匹配,学生就业与企业做到无非对接,许多优秀学子未毕业就已经收到了好几家企业的offer;在学校举行的“职来职往”企业招聘会上,更是出现了几家相近企业职位同抢一位学生的现象。

办学理念和教育模式的创新和学校资源平台提供实战训练犹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

“双创大赛“展自我

为培养拥有创新思想的高级技能技能人才,激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院不但提供了1000平方米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而且还引进企业专业人员为学生授课,让学生的双创意识和双创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在学校和企业导师的栽培下,学生也不负众望:在近两年里,参加广州市双创大赛共斩获56个奖项,一等奖4项;参加各省级双创大赛共获6个奖项,一等奖2项;师生作品获国家专利4项;同时引进14个年营业额达百万以上学生创业项目,还有4家创业项目实体店已经取得了营业执照。

新时代下,新兴产业如雨后春笋,为了适应时代的要求,广州白云工商学院不断推出如无人机、新能源汽车、电竞、城轨、VR等新的市场朝阳专业。如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由于其经济性、安全性、易操作性,在很多民用领域对无人机都有着旺盛的需求,小型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防灾减灾、搜索营救、核辐射探测、交通监管、资源勘探、国土资源监测、边防巡逻、气象探测、农作物估产等领域,无人机具备市场竞争优势,未来需要大批量地使用。

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能够对社会和市场的人才需求结构的变化而灵活改变自身办学机制,确保了课程内容和专业技术的先进性,以达到适应现代企业发展的新要求。学院也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一批又一批具有匠人精神的“时代工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