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帮上线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征文专题 “大师课”助力提升文学素养

资讯 Tom    2018-06-22 16:34

近日,主题为“礼赞青春·志在鸿鹄”的茅盾青少年文学院首届征文活动盛大闭幕。茅盾青少年文学院由中华文学基金会与学而思合作共建,旨在面向全国范围发掘并培养文学新人,并利用中国作家协会丰富的作家资源,为青少年文学写作提供有益指导。此次征文活动主要面向全国9岁至16岁的青少年征集一千篇优秀文学作品,优秀征文的作者将有机会受邀亲临茅盾先生故里——浙江桐乡参加暑期写作实践活动,于江南水乡游历采风,聆听高洪波、张之路、袁敏等著名作家的现场写作指导。国内知名家庭教育平台——家长帮,作为茅盾青少年文学院首届征文活动的支持平台,特在家长帮APP设置“茅盾文学”的专题页,用户通过家长帮APP进入社区板块便可看到入选的优秀作品。

家长帮上线此征文活动专题,希望面向全国范围发掘并培养文学新人,聚拢全国范围内拥有文学理想的青少年及其优秀作品,鼓励更多“能为文”的小作家们在平台中展示自己的才华,以稚笔写文心,抒展生活情怀、感悟和志向。

家长帮上线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征文专题 “大师课”助力提升文学素养

文学素养的培养是素质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对青少年潜能的开发和健全人格的塑造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更好的激发青少年的写作热情,提升青少年的文学素养,家长帮特在“学堂”专区上线“秦文君大师课”,著名儿童文学家秦文君女士线上分享如何培养青少年的文学素养。此外,家长帮还上线了古诗词鉴赏、《论语》赏析、国学课等大师课程,通过这些文学大师的线上分享,帮助提高青少年对优秀文学作品的鉴赏力,积累写作素材。

一直以来,家长帮非常注重对于孩子能力素养的培养和激励,秉持着“一起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的初心,倡导发挥家庭教育的优势,将素质教育渗透到具体的生活场景中。此前,为了提升家长能力,在家庭教育中更好的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家长帮APP上线了一系列素质教育课程,该系列课程将“家庭”作为素质教育场景,邀请众多教育界学者和家长加入,针对家长如何培养孩子文学素养、进行素质教育等问题,提供切实有效的引导和帮助。

文学素养对于孩子的全面发展具有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家长帮负责人周松叶表示,家长帮作为好未来旗下的媒体平台,覆盖全国三十多所城市,聚集五千万家长用户,希望借助家长帮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此活动为契机,通过家长帮在家长用户中的影响力,带动更多家长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在文学领域积极的探索和尝试,为孩子的全面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思想道德、文化修养、个性发展及人格塑造等方面的发展是新时代青少年的必备素养。未来,家长帮将全面贯彻素质教育改革方针,依托在教育行业深耕十六年积淀的资源优势和行业号召力,不断聚合优质的平台和项目,为孩子提供更多学习锻炼、展示才华的机会,为即将面向未来的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