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TCP谭龙:发达国家开始向中国学习智慧停车模式

资讯 Tom    2018-06-11 11:35

近日,ETCP集团董事长兼CEO谭龙在做客人民网“独角兽企业会客厅”时指出,停车难是全球许多国家共同面临的问题,相比于发达国家,中国在停车管理方面还有需要学习的地方,但在智慧停车应用方面中国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甚至许多发达国家都开始学习中国先进的智慧停车模式。作为中国智慧停车行业领军企业,ETCP的智慧停车系统目前已输出多个海外市场。同时,公司的战略定位已经从智慧停车企业升级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以适应智慧城市建设的需求。

ETCP谭龙:发达国家开始向中国学习智慧停车模式

 

在谭龙看来,停车难是当今全球各国共同面临的问题,“不管日本、美国、韩国,这些相对比较发达的国家,法国、德国,都面临停车难的问题。他们对于停车方面的需求,停车难题,一点都不亚于中国。”

谭龙同时指出,在停车管理方面,中国需要向发达国家“取经”。“一些相对比较成熟的国家在停车管理方面的成本会比中国低、效率会更高,这是中国在短期之内需要学习的方面。”以日本为例,谭龙介绍,由于土地资源极其有限,日本室内停车场的车道非常狭窄,车位也很窄。日本的露天停车场也和中国很不一样,“任何马路边上都不允许停车,只能临时停靠一下。在日本,如果外面有一小块空地,可能是五到六个、六到八个车位的面积,都会利用起来装一把地锁,旁边摆一个缴费机,就把这个车位利用起来了。这种场景特别多,这样就充分地把城市每一寸土地、每一寸角落变成一个停车场,可能这个停车场只有三个车位,可能这个停车场有六个车位或者八个车位,这种效率是非常高的,这一点是非常值得中国学习的。
谭龙认为,尽管中国在停车管理方面的成本和效率相比发达国家有所不足,但在智慧停车应用方面,中国目前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ETCP这套智慧停车系统,目前应该是全球领先,同时,我们除了中国,有将近200个城市业务覆盖,我们已经输出五到六个国家了。包括我们曾经认为比中国发达很多很多的国家,现在都在开始学习中国的ETCP智慧停车模式。”谭龙称。

谈及停车难问题的根源,谭龙表示,停车难主要难在找车位,其次才是停车费价格高低。大数据显示,中国80%的停车场的车位空置率比较高,只有20%的停车场在个别时段车位比较紧张。因此,谭龙提出,解决停车难的第一步就是从信息化着手,利用智慧停车科技帮助车主更快捷地找到停车位。其次,智慧停车企业还能利用停车大数据,帮助政府优化车位物理资源的配置。此外,智慧停车系统还能通过设置动态费率等灵活措施,以价格手段调节停车流量。

正因为智慧停车在解决停车难问题方面效果卓著,在当前建设智慧城市的大背景下,智慧停车越来越频繁地作为一种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被提及。对此,谭龙提出,智慧停车是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中最亲民、最落地的一件事情,也是关系到城市中每个老百姓幸福感的重要手段。作为中国智慧停车行业的领军企业,ETCP自身的战略定位已经从智慧停车企业,升级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以适应各地政府建设智慧城市的需求。

谭龙透露,近年来,ETCP根据各个城市提出的需求,积极和整个城市政府达成合作,更高效地缓解政府层面的停车难。“过往我们帮助很多城市,做了局部地区智慧停车的应用,效果非常明显。ETCP还在去年下半年成立了中国首家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它的核心就是研究怎样把城市智慧停车做得更好以及智慧停车产业化延伸这两大课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