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车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实现首个NB智慧停车场落地

资讯 Tom    2018-06-22 16:32

近日,由亿车科技与中国移动携手全力打造的雄安新区首个NB-IoT智慧停车场正式上线运行了。据悉,此项目采用了亿车科技智慧停车场解决方案,通过与中国移动在物联网方面的合作,实现了基于NB-IoT技术的新一代智慧停车场的落地。这标志着雄安新区智慧停车正在向更智慧化和信息化的方向迈进,同时也奠定了亿车在华北市场的行业地位。

亿车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实现首个NB智慧停车场落地

雄安移动智慧车场

据了解,雄安移动智慧停车场的每个停车位都安装了NB地磁检测器,通过地磁感应,可精准把控区域内的所有泊位信息及使用状态,还能可视化的展示在停车场后台管理系统上。此次雄安移动的NB智慧停车场将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PS定位技术等综合应用于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导航服务,不仅实现了停车自动计费、线上缴费,精准报表等功能,还实现了停车位资源的是实时更新、查询、导航服务一体化。这不仅让停车位资源利用率最大化,还优化了车主的停车服务。

这次采用的NB-IoT地磁较传统地磁设备有着安装方便,通信稳定,不需要安装网关、低功耗等特性。将其结合车场出入口道闸的升级接入,可以实时的将停车场海量数据通过前端技术采集传输到智慧停车云平台,从而实现人与物、场内与场外的停车信息互联互通。此次项目作为雄安新区的首个NB智慧停车场,雄安移动还将本项目的智慧停车场云平台直接与智慧城市总控中心连通,实现在总控中心就可以实时查看停车场各车位信息,包括车位使用状态、场内车辆数量等,不仅如此,雄安移动的展厅还连接了雄安新区多个停车场的数据,可视化展示了全区域内的停车情况。

亿车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实现首个NB智慧停车场落地

中国移动雄安新区体验厅

放眼整个城市,对于散布在雄安新区内的各个区域停车场,都是城市静态交通中的一个个信息孤岛,基于一套完整的城市级停车平台解决方案,往往可发挥出强大的效用。它可以通过对停车场的每个停车位进行挖掘和数据分析,进一步扩展到车位空余信息、收费标准、是否可预订、是否有充电、共享等服务功能,真正基于停车位来更有效的管理和运营停车场,为雄安市区交通的良性运转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更好的服务车主市民。

本次NB智慧停车场项目的成功落地实属亿车科技与中国移动积极合作的成果,未来,他们表示将继续助力雄安智慧停车发展,为雄安智慧城市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