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幸福教育,让孩子在未来更有底气

资讯 Tom    2018-06-22 16:06

 

幸福教育,让孩子在未来更有底气

2018年6月21日,“未来教育论坛”素质教育转型新战略暨“新”教育品牌集聚区研讨会在腾讯众创空间如期举办,彩虹蜗牛教育联席总裁李天宁一行应邀参加,并就“中国未来素质教育的发展与趋势”的相关议题发表见解。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深刻变革,教育多元化成为教育改革与发展主流。尽管以分数为纲的现象暂时不会得到实际的改变,但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性早已深入人心,中国教育的“顽疾”亦在逐渐被解决。

幸福教育,让孩子在未来更有底气

新世纪以来,教育产业化的宏观趋势进一步明显,如何更好的将素质教育落实在基础教育中,成为包括彩虹蜗牛教育在内的社会教育机构所要解决和完善的终极命题。

论坛期间,李天宁向与会者表达了彩虹蜗牛对素质教育的理解与认识,他指出,在教育改革的今天,如何通过传递“幸福”的理念去培养孩子的“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既不是西方宗教式的自我约束,亦不是传统道德教育的“温良恭俭让”,而是基于现代社会的发展规律,培养符合社会发展步伐的新公民,简单的说,就是教育孩子如何成为一个 “幸福的现代人”。

幸福教育,让孩子在未来更有底气

这样的观点,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有些人表示,彩虹蜗牛的理念或许不算新鲜,但落实与解决问题的方法绝对透彻。

那么,“幸福教育”是如何去实现孩子的幸福感呢?李天宁表示,宏观上至少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知识架构全面、没有明显短板,一专多能;第二,有强大的内心,乐观积极向上 ;第三,善于总结思考,勇于实践创新。

在会场,从当前中国素质教育的实践来看,李天宁以文理分科的现象作为深入探讨的开篇,以分为纲产生的知识架构“畸形化”无不引起与会者的深思。

与此同时,在快乐学习与热爱生活上,受地域差异的限制,由于教育资源的不平衡,不同区域的孩子,其知识架构的完整度不尽相同,相对来说,以一线城市为主的主要区域,公立教育资源雄厚,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充满的了“见识感”,而相比三四线甚至农村地区,贫乏的教育资源让孩子从小将分数作为唯一的救命稻草,尽管可能在未来的某场考试中胜出,但对于孩子未来一生的发展始终存在致命的缺陷。

而对于当前崛起中的中国,对人才综合素质提升的渴求超过历史上任何时期,那么无论从中央政策还是到地方民意,素质教育综合体必然成为中国未来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与新契机,那么,在教育产业化的背景下,“幸福教育”所引发的商业逻辑亦是情理之中。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样的商业逻辑势必引发的井喷式的产业价值,除了基础层面的互利多赢外,从民族发展的角度来看,国民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是对国家战略安全保障的最佳手段,而从人类科技进化的角度来看,在未来,“幸福教育”带来的创新意识无疑是孩子抵御和对抗人工智能崛起的绝佳利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