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消防总队抖音记录汶川英雄犬,百万网友点赞落泪

资讯 Tom    2018-06-22 16:29

6月17日,一条《消防英雄犬“小虎”退役后的生活》走红抖音。视频讲述了来自于昆明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的英雄犬“小虎”在退休后与训导员相依相伴的故事。这只曾在汶川地震中,定位过209名被困者的搜救犬,如今年事已高,牙齿已经被时光磨平,在汶川地震搜救中被刮伤的后腿,使它行走起来略微瘸拐。

今年是汶川地震10周年,昆明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里,当年7条功勋犬只剩下两条:13岁的银虎有严重的肺心病,脊椎变形背部凸起;12岁的小虎后肢瘫痪,大小便失禁。它们这个年龄,相当于人类的70岁了。它们是汶川一代功勋犬最后的句号。

短短几天,视频在抖音上的点击量便高达1773万次,获赞160万次,评论过万,留言区更是掀起正能量热潮。抖音网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消防部队官兵及搜救犬的敬重和喜爱,不少网友表示看哭了,不仅心疼搜救犬小虎,更是被训导员和“小虎”十年来情同兄弟的深厚感情所触动。

很多网友说看到这些英雄犬,不小心泪目了。也有很多网友说“老伙计,坚持住”。不得不说这些英雄犬,也是我们应该去尊重的英雄,不管汶川地震是过了10年,还是20年,我们都不应该忘记那些曾在汶川地震上的“英雄”。

云南消防总队抖音记录汶川英雄犬,百万网友点赞落泪

(小虎的视频在抖音上感动了千万网友)

这个视频的发布者是云南消防总队,他们在抖音上开设的开设总队官方账号“滇小消”。上线短短一周,就斩获粉丝5.4万人,获赞145.6万,阅读量超过2000万,网友互动评论上万余条,瞬间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获得广大网友一致好评,以更加生动活泼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云岭消防的良好形象。“滇小消”上线一周,共制作拍摄作品13个,其内容涉及部队形象宣传、抢险救援现场实况、警示案例提醒、防火宣传提示、节日暖心专题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云南消防总队抖音记录汶川英雄犬,百万网友点赞落泪

除了“小虎的退役生活”之外,还有超过12万人点赞的,“小姐姐不哭泣,消防哥哥呵护你”等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网友表示喜欢这种宣传方式,并表示以后会持续关注云岭消防发布的正能量的作品。

总队官方抖音号“滇小消”的上线,是云南消防积极适应移动互联网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用好新媒体的又一重大举措。以受众更加容易接受的方式宣传安全知识与社会主义正能量,消解了官方信息的刻板难懂属性,拉近了与受众的心理预期距离,进而保证了传播效果的最大化,也更能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青睐。

自去年火爆全国网络以来,抖音吸引了共青团中央、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博物馆等数百家全国有影响力的政务账号入驻,已成为当前政务新媒体进行形象宣传及正能量传播的新舞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